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朝鲜欢庆金正日生日

  朝鲜欢庆金正日生日

  今年格外隆重:一次发一个月口粮放假5天保证24小时供电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2月16日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65岁生日,当天数千民众聚集在金日成广场庆祝。一位韩国官员称,由于在六方会谈上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朝鲜今年为金正日准备的祝寿活动格外盛大。

  全力保证物资供应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朝鲜宣布金正日的生日(16日)和春节(18日)重叠的这个周末放假5天,而往年都是在金正日的生日和春节分别放假两天。

  朝鲜边境地区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于2月初指示各机关和企业把一个月的口粮一次性发给居民。5天假日里的生活用品也格外丰富——每个家庭发了500克食用油、1公斤白糖、5个鸡蛋和1瓶酒。一位到中国丹东采购物资的朝鲜人士透露:“劳动党下达了为将军(金正日)生日全力以赴保证物资供应的指示。”此外,在5天假日期间朝鲜保证将向每个家庭24小时供电,平壤市动用了2万多市民,在市中心大街光复街和统一街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型装饰,妙香山岩石上也刻上了“先军领袖金正日将军”的颂扬碑文。

  想起“最幸福时刻”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称2月16日是“最吉祥的一天”,并透露今年向群众分发的生日礼物多于往年,对儿童和青少年更是格外关照。朝鲜轻工业部官员称,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向学生发放新制服,工厂也加班加点,赶制作为生日礼物的糖果和衣服。

  一位朝鲜人士表示,这令人想起了金日成65岁生日(1977年4月15日)时的情景。当时金日成给每个家庭发了毯子和桌子,还第一次给青少年和学生发了校服和糖果、饼干。当年的亲历者表示,那是朝鲜人民记忆中“最幸福的时刻”。

  2007年是转折一年

  虽然朝鲜日前已在六方会谈中与各方达成协议,但平壤市内找不到任何核口号,连日来忙于祝寿庆典的市民很多也不知道这一消息,但他们最近都听说“将军在与美国的最后决战(核斗争)中取得胜利”。

  金正日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是去视察泰川4号青年水电站,当时他表示2007年是朝鲜建设经济强国的转折之年。

  (新华 钟荷)

  图:

  电视画面:数千人聚集在金日成广场,为金正日祝寿。

  电视画面:人们在金日成广场载歌载舞。

  电视画面:平壤街头摆满鲜花,充满节日气氛。

  电视画面:金正日(右)接受民众祝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金日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