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想看到一条独创的祝福短信

  随着通讯手段高科技化和普及化,手机用户剧增,而短信既成为平时亲友联系的便捷载体,亦成了节令祝福的优秀平台。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过年期间,全国拜年短信量达120亿条。按每条短信0.1元计算,仅一个春节还给运营商创造了12亿元的红利。

  但120亿条短信中,却大多相同,相近或相似。这不仅是专业写手迎合公众,刻苦提炼的结晶,也不仅仅有关方面强力推荐的结果,更多的则源于公众习惯于从众和惰情。笔者就有这样的经历。最初几年,节令的祝福语往往是独出机抒,后来则慢慢习惯了抄袭,或者干脆将别人发来的段子直接转发出去。

  当然,对于如出一辙的短信,有些人开始了抵制。广州不少网友在新年来临之际发起了“抵制短信拜年运动”。在他们看来,短信拜年的确减轻了年味,有时甚至显得非常虚伪。尤其是一些看起来挺有趣的短信,都是转发别人的或者是从网站上抄来的。更有些人,连别人的署名都没删除,就转发过来,真不知道转了多少次手。真诚的问候,结果则变成了虚伪的矫情。

  由于工作节奏加快,人们凡事都想寻找捷径。手机短信群发、贺卡打印、电子邮件模版,使得大量实惠“廉价”的祝福成为可能。可这背后,也是公众创造力的缺失,懒于创新,习惯于人云亦云。

  “郑重声名:此条短信不曾转发、不曾见过、包装质朴、情真意浓、原装正版、翻版必究、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新年快乐!”我相信,这样一条打着独创、原装、正版的段子,说不定恰恰会成为最流行的段子。这恐怕正是我们乐不可支的悲哀之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