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派督察组赴各地检查卫生整治情况并致反馈

  2月4日至9日,广西建设厅组织7个督察组,对全区城镇卫生死角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各督察组分赴全区14个设区城市和北流、宜州、岑溪等10个城镇化综合示范县及其他部分县城,深入到小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镇水域及排水干渠、建筑工地、学校与医院周边等地段,重点检查这些地段环境卫生的整治情况。

  检查结果表明,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后,全区各地严格实行问责制,建立快捷的投诉举报系统,实行快速反应机制,完善整治规章制度,治理力度不断加大。

  目前,全区各市、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建筑工地、学校与医院周边、公共场所等地段的卫生死角、薄弱环节已基本得到整治。然而,在一些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水域江边、河道沟渠、道路涵洞、城中村、铁路公路沿线等地段,违法违章搭建、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放等现象依然存在。

  督察人员经过调查分析认为,出现以上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市政设施资金投入不足,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不完善;某些负责同志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整治工作浮于表面,不够细致深入;某些部门之间责任不明确,互相扯皮、推诿;一些市县的铁路部门存在本位意识,对属地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通知和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管辖范围内的清洁卫生与市容管理问题突出。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及时把检查情况反馈到相关市县的主管部门,并建议:各市县应尽快加强环卫、城建监察队伍建设,全面动员部门、社区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协调、明确公路(铁路)、水利及建设等有关部门的职责范围,尽快启动排水管网与污水处理系统、垃圾收集与无害化处理系统的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管理同步进行,彻底治理卫生死角与薄弱环节,实现长效管理。

  对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各市县相关领导反应迅速,并及时研究了整改措施。据督察组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只是今年年度“城乡清洁工程”专项检查的序曲,今后检查的频率更密,覆盖面更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宁国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