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峡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就

  新华网宜昌2月17日电截至2006年底,三峡枢纽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760亿元,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大坝全线建成,工程质量良好,三峡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就。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三峡工程移民工作会上了解到,三峡大坝已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左岸电站14台机组提前一年全部投入运行并实现了满负荷发电,累计发电已达1460多亿千瓦时,右岸电站和地下电站建设顺利。

  三峡输变电工程基本完工,直流输电工程全部投产使用。截至2006年底,累计输变电工程完成动态投资341亿元。三峡输变电工程投产以来,运行安全稳定,设备状况良好,保证了三峡电力外送的需要,促进了全国跨区域电网的联网建设。

  三峡移民工作稳步推进,工作质量和移民生活水平都有新的提高。截至2006年底,累计完成移民投资544亿元,搬迁安置移民120万人。

  对口支援成果显著,库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06年,全国支援三峡库区资金277.63亿元,其中经济合作类项目2111个,到位资金252亿多元,无偿援助公益类资金25亿多元。

  自去年10月27日蓄水至156米高度以来,三峡水库运行正常,工程综合效益进一步发挥。枢纽工程各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运行稳定;水库干、支流水质基本保持在Ⅱ类和Ⅲ类水平,饮用水源地水质无明显变化,各类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库区库岸总体稳定,未发生大的地质灾害事件;三峡水库防洪库容已达到110.8亿立方米,大大提高了长江荆江河段防洪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