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信阳公务员“禁酒令”调查 官员称得到解脱


  变化 一天半的会一天开完还省5000元酒钱

  2月10日,在信阳市政府网的论坛上,一位名叫温跃刚的网友发了一个帖子:“‘禁酒令’惊人醒,新规出台处罚严不留情;往日吃喝成风你请吃我吃请,想不去应酬再怎么推也不行;喝多了酒量见长还成瘾,酒醉心迷伤肝痛胃生了病……‘禁酒令’感谢您,托词管用不请吃不吃请;既不伤人情面更益于人长命,真是从内心发出感慨道真情;酒成瘾往往杯盅当大印,醉了良心必然得罪老百姓;贪杯者害己害人肯定会遭报应,正党风顺民心应该感谢这‘禁酒令’。

  这个帖子引来不少顶帖。在生活中,信阳市运管处处长王保元把“禁酒令”制成卡片,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他说:“‘禁酒令’对广大干部无疑是一种最好的解脱,应酬少了,干工作有劲头了,老百姓满意了。”

  如今,在信阳,“感情深,一口吞”这句餐桌流行语,已经被“感情好,饭吃饱”所取代。“有了‘禁酒令’,对宾主都有约束力,我们再也不用没完没了地劝酒了,吃饭都是碰碰茶水了。”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主任汪刚说。

  同时,“禁酒令”的出台,对于经济欠发达的信阳来说,节约了财力。几天前,信阳市计生委召开全市计生工作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300多人,午饭没有提供酒水。“仅此一项至少节约了5000元。”该单位纪检组长刘义宏告诉记者,“原本1天半的会,1天就开完了。”

  信阳市一中副校长王升营说,以往开展各种检查或调研工作,中午一般都招待。现在工作忙到中午12点以后,才负责招待。即使招待,饭菜也是一起上,原先一顿饭吃两个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能结束。

  两天前,在郑州工作的杨先生回到老家新县,中午和在县宣传部任职的朋友一起吃饭。颇有酒瘾的杨先生见菜上齐了却没看到酒,很纳闷。他知道信阳实行“禁酒令”了,但没想到禁得这么坚决。然而当天中午,他们的确没有像以前那样举起酒杯,只是喝着茶水。

  期待 干部“禁酒令”不搞“一阵风”

  其实,禁止公职人员在工作日饮酒并非信阳的首创,作为一项加强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树立干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全国很多地方都曾出台过“禁酒令”。

  早在2003年2月1日,公安部颁布实施的“五条禁令”中,就有严禁警务人员在工作时间饮酒的规定。

  2005年,武汉市也发布了6条“公款吃喝禁令”,其中的一条就是禁止公职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然而,除了公安部的“禁酒令”外,其他的“禁酒令”在刚开始实行时都是雷厉风行,但往往坚持不了多久就不了了之,收效并不尽如人意。信阳的“禁酒令”虽然见到了一些实际行动,但会不会也只有“三分钟热度”?会不会只是一阵风?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

  对此,信阳市委书记王铁表示,信阳“禁酒令”刚刚实行,已经初见成效,基本上做到了令行禁止。

  “关键是‘认真’二字,只要认真并持之以恒,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我们不仅要把‘禁酒令’当作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而且要将其当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

  王铁说,信阳落后的根本原因就在干部的作风上。干部工作作风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资源,是一种环境,是一种氛围,是一种动力,关乎事业的成败。

  采访结束时,王铁想通过今报记者向媒体朋友转告:“一年或两年后,再来看一看信阳‘禁酒令’的执行情况,相信到那时会执行得更好。”(余超)(来源:东方今报)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铁 | 柳镇 | 黄岗 | 杨先生 | 王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