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张亚东派大红包周雅菲成大赢家(图)

  一直被称为“罗雪娟(左)的接班人”的小将王群(右)将肯定无缘即将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本报资料图片)

  中国游泳队昨天举行公开测试赛

  张亚东派大红包

  周雅菲成大赢家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在农历大除夕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游泳队今天举行了狗年最后一次公开测试赛。在被问及3月下旬开始的世锦赛目标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避轻就重”地表示,现在国家游泳队的所有比赛都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前3名得主获赠新年大礼

  为了在测试中达到竞争效果,在本次公开测试赛中,北京队、天津队、河北队、八一队和山东队等几支地方队伍也前来当国家队的“演习对手”。在比赛前,张亚东特意为比赛前3名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前3名都能拿到红包,第一名有500元,不过不是现金,而是商场的代金券。”对于这次测试赛的目的,张亚东解释说,“其实就是一个以赛带练的手段,之前一段时间是高强度的训练,没有给队员调整的机会,而过年前这段时间队员们已经很疲劳了,所以我们希望利用这个比赛刺激一下他们,再把他们成绩往上提一提。”他透露,“以后希望能形成一个惯例,每个月组织一次,让队员们能更多地熟悉和适应未来比赛的节奏。”

  虽然张亚东强调,队员们目前的疲劳状态达到了极限,不过在上午的测试中,周雅菲却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她以57.60秒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5米短池的亚洲最好成绩并刷新了全国纪录,而她在下午进行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又以54.88秒的成绩折桂,成为本次测试赛的大赢家。“雅菲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打破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过年我还会单独给她包个红包。”张亚东满意地说。

  王群状态不佳无缘世锦赛

  尽管周雅菲的表现让张亚东满意,不过谈起队伍目前的整体状态,尤其是缺少了罗雪娟后全队的整体实力时,他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担忧。“我们的队伍还是太嫩,能在世锦赛上进入前8名的队员也许比以前多一点,但我们要的是金牌,跟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比起来,我不能说队伍的整体实力下降了,准确地说,是队伍的夺金实力下降了。”他解释说,“单看冲金的选手比那时候要少,在上届世锦赛中,我们获得了3枚金牌,但全部都是靠罗雪娟一人得来的。”张亚东的言外之意很明显,罗雪娟的提前退役让这支队伍的夺金实力打了折扣。在谈到一直被人们称为“罗雪娟接班人”的小将王群时,张亚东透露,自从去年多哈亚运会上表现失常以来,王群一直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她将肯定无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主要是因为她在去年下半年的表现不是很好,可能是比赛太频繁了,从而影响了训练,毕竟她还年轻,需要通过训练来提高成绩,等她基础打扎实再让她出去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罗雪娟 | 王群 | 周雅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