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姚明回归后范甘迪会更难

  本报记者 张健强

  NBA一向把全明星赛作为常规赛的分段,常规赛82场,全明星周末前大约占2/3,之后是1/3。对于大部分的球队来说,前2/3的比赛是拿来表演、调整、寻求交易的实验期,全明星赛之后,那就是球队开始要全力冲刺和拼命的时间。

  火箭现在的成绩是33胜19负,在整个联盟排名第5,这是3年来他们在全明星赛前最好的成绩。单从成绩来说,范甘迪只算发挥正常。2003~2004赛季,火箭在全明星赛前是31胜22负;2004~2005赛季是31胜21负。2005~2006赛季,火箭被伤病摧垮,同期战绩为22胜31负。现在的33胜19负和范甘迪入主火箭的前两年差不多,没有太大的进步。

  不要过分高估姚明受伤带来的影响,就算他在场,火箭的排名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不要相信小牛主帅约翰逊说的“姚明回来,我们还这么打”一类的虚话,要知道小牛的联盟第一战绩,并不是只靠打弱队赢回来的。姚明的回归,只能增强火箭在关键比赛中获胜的机会罢了。在有姚明时,火箭依然会输给风格相克的对手,比如黄蜂、小牛和太阳。范甘迪自己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从来没有拿姚明受伤作为托词,只不过媒体的评论对他宽松了很多而已。

  全明星赛后,范甘迪就会发现自己喘气都会比较困难了。进入NBA的“疯狂三月”,每支球队都会拼命,而姚明就算回归,也至少还需要5~8场比赛适应节奏,到时候火箭的成绩甚至可能比前段时间更差。范甘迪入主以来,火箭在全明星赛后的最好战绩是2004~2005赛季取得的20胜9负。今年至少要维持这个成绩,火箭才能确保西部第5名,否则就会把机会让给身后的湖人或者掘金。

  姚明受伤的这段时间,范甘迪的确受到不少赞扬,因为火箭看起来很美。但这些好话也许会成为姚明回归之后,媒体攻击他的“炮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