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成思危:我对中国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成思危:我对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也有两位在电话线上,一直在等着和您沟通和交流,跟大家介绍一下,先来连一位吧,电话那头已经有一位在电话线上了,嘉实基金公司的总经理赵学军博士,我们来听一下赵博士会带着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和您交流,喂,赵博士您好。

  赵博士:成委员长你好,借这个机会作为一个机构投资人也想请教您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资本市场的创新,我们如何用制度和基金的办法来保证中国资本市场能够不断的进行创新,您看看您有什么样的想法给我们学习学习。

  成思危:我首先说明一点,我对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特别是中国的经济这样不断的持续发展,应该说现在我们是处在股市的牛市之中,但是我们要稳步推动股市,稳步健康的发展,这里头机构投资者是非常重要的力量。主要他不是去搞什么恶意的坐庄等等行为的话,应该是股市中一个稳定的力量。那么机构投资者确实需要更多的关注上市公司的质量,更多的关注创新。刚才我说了,上市公司是股市的创造财富的源泉,就是说是股市的基石,上市公司质量如果不好,那可能这股市整个,你就算涨的再高,将来基础不牢。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在制度上做保证?

  成思危:这个我们从年报就可以看到,上市公司年报,只要他披露是真实的,我们就可以分析他的质量够不够国际标准,另外对机构投资者来说,也确实需要有更多创新的产品,需要不断的创新,在这个方面来说呢,我认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已经指明了方向。

  主持人:好,赵博士非常感谢您今天和我们连线。

  赵博士: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另外还有一位等着和您连线,资深记者,《中华工商时报》的副总编辑水皮老师。喂,水皮大哥你好。

  水皮:你好,委员长。我刚才已经听了你很多的高见了,心明、眼亮、不贪、手快,这是很有启发的。以你的研究成果来看,在今后的市场扩容过程中间,管理层也好,或者上市公司也好,有哪些方面需要我们改进的,用来保证上市公司的质量能够稳步提高的?

  成思危:我想对上市公司的质量呢,我觉得要看两个方面,一个当然是看他的财务数据,另外一个就是看他将来的发展前景,因为如果一个上市公司内部治理不好,所有者和经营者之间存在着严重的矛盾,那我觉得这种上市公司早晚要出问题。所以我觉得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也是我们评价上市公司质量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一个上市公司有三个比较大的股东的话,它就可以起到相互制约的作用,就可以防止内部交易,甚至一些违规的行为,这是我的看法。那么上市公司最重要的,还是要不断的创新,要使得公司的价值不断增长。中国股市就算从90年算起到现在只有十几年,而外国的股市是一百多年,所以我认为中国的股市从长远看来是向好的,但是还是我强调的,一定要稳步健康的发展。

  主持人:好的,谢谢水皮兄跟我们电话连线,谢谢,再见。成先生我们今天谈的内容挺多的,但是我相信现在绝大多数看我们节目的朋友都是您刚才谈到的中小投资者,那在节目的最后我想让您跟他们说点什么,大家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自己家里面那些股票的起起伏伏,涨涨落落?

  成思危:保持一颗平常心,入市有风险,所以你选股要谨慎,持股呢也要耐心,另外呢,就是投资要理性,这就最后我讲的话。

  主持人:好,谢谢成先生。今天在我们节目当中发表您的看法,连着两天的时间我们一直邀请成先生,谈到了今天中国的市场当中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当然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我们还会讲述很多很多这样的故事,希望您能够和我们一起继续关注发表您的看法,感谢您收看我们的节目,同时再次感谢成委员长来参加我们的现场讨论,明天同一时间《大家看法》再见。

  成思危: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 赵博士 | 水皮 | 吕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