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黄浦团区委探索助困新模式 为受助学生专门开设素质拓展训练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经常微笑”、“学会聆听”、“记住别人的姓名”,讲台前一位优雅的卡耐基培训班的老师正在讲课,她面前围坐着的则是20多个高中生。日前,一个特别的素质拓展训练营在大同中学结业,所有参加这个训练营的都是黄浦区内13所高中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困难生除了物质帮助还需要素质培训,为此,黄浦团区委特意为他们提供了这个免费培训。

  据黄浦团区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营员们都是来自困难家庭而且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而且在学校里都担任了学生干部。“对他们来说,家庭的困难会造成很多机会的不均等,比如家庭条件好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出国游学,或者去家人任职的跨国公司增长见识,但是他们这样的社会实践机会却很少。”为此,团区委联系了著名的卡耐基培训公司为他们开设了这样的免费公益训练营,为学生们“度身定制”了包括“感恩与赞美”、“人际交往九条原则”在内的课程,拓展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为他们的成才提供更多的帮助。

  在结业典礼上,所有的营员们不但获得了结业证书,还有每人5000元的丰厚助学金。“高中生们正处于特别敏感的阶段,我们希望当他们拿到助学金的时候不是感觉在接受施舍,而是用自己优秀的表现得到了应有的肯定。”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素质训练营还只是第一步。据悉,上海丰收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黄浦团区委捐助了50万元人民币用以设立专项助学基金,该基金将关注受助学生的发展需求,通过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交流互访等系列活动,鼓励受助学生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提升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