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雨袭石城,部分班车晚点

  金陵晚报记者 仲毅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一场雨不仅没有降低广大旅客的返乡热情,而且使得返乡客流有增无减。面对巨大的客流,各大长途汽车站对热门班线分别增加了应急加班车,可是由于受到下雨的影响班车的周转率降低了,使得部分线路晚点而延误了一部分旅客回乡的时间。

5万客流涌向中央门上午10点13分,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中央门广场上仍然人头攒动。针对候车大厅客流较大的现象,车站工作人员分别在候车大厅门前分成几道关口,凭车票上的发车时间让购票旅客进站候车。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春节的临近,公路客运昨天也迎来了节前的高峰。根据发车班次计算,昨天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5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班车晚点1个多小时“到底怎么回事?明明是9点多钟发车为什么到现在还不能上车?”候车室内,一名男子找到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该男子告诉记者,他姓张,在南京工作已经有3年多了,几天前他就赶到车站购买了两张2月16日9点多钟南京开往山东的车票。由于害怕路堵耽误时间,昨天上午6点多钟他就从江宁乘车赶往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由于车站实行限时进入候车室,他就打着伞在广场上站了近1个小时。好不容易等到规定时间进入候车室后却发现站内已经滞留了一些旅客,而他乘坐的返乡车也没有进站。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山东班线晚点外,昨天从南京开往河南、安徽、盐城、宿迁等省市的班线也全部晚点。雨天减速备用车告急对此,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班车晚点,一方面受天气影响,另一方面则由于出行的客流爆棚造成部分班线的车辆应接不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从前天晚上南京就下起了雨,从南京开往外省班车的速度受到了一定影响,从外省开往南京的班车也同样因受到雨天的影响减慢行驶速度,因此就造成一些班车晚点了。而且,以往每年春运期间由于公路票价上浮20%,一些旅游公司的大巴纷纷以加班车的形式“投奔”车站。今年春运由于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涨,因此各大车站加班车的数量减少了许多,车站只能对现有的加班车根据现场实际客流量采取实地加班制。

  建宁路一大早就堵车

  “我们清晨6点多钟就上岗值勤了,但长途汽车站突然出现的爆发性客流还是让中央门地区‘噎’了一下。”下午3点,交警六大队吕杰副大队长疲惫地走到了路边,他已经连续值勤了8个多小时。近段时间,中央门长途客运站的客流量一直处在不断增长的状态,昨日则达到了最高峰。从清晨6点30分开始,中央门地区的车流量在短时间内出现爆发性增长。早上7点30分,中央门地区道路出现了超饱和状态,而建宁路部分路段尤为严重,车流一直在缓慢挪动的状态下前行。吕杰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整条建宁路由西往东方向车道是客运汽车进站的主要通道,也是阻塞较严重的道路,其中从西站货场到玉桥市场门前这一段路面成了交管部门重点“看护”地段,从当日早上7点开始,短短一公里左右的道路便有12位交警守在马路中央值勤。记者了解到,到昨日下午1时许,中央门地区的道路交通基本得到恢复。 陆陵

  公路增开980班应急车

  继前天客流猛增后,昨天南京迎来了返乡客流的高潮。其中,铁路上车人数预计4.5万人次,公路预计输送旅客10万人次,出港旅客量也在1万人次左右。铁路:上海铁路局在计划加开85列临时客车的基础上再加开10列上海至阜阳、宁波、南京等方向的计划外临时客车。据预测,目前上海至阜阳、蚌埠、合肥、无锡、苏州、杭州、宁波等部分方向的短途客流仍将处于高峰。为此,上海铁路局决定再组织加开10列计划外临时客车。目前,加开的临时客车车票已全部向旅客发售,截至昨晚还有部分剩余车票。公路:昨天乘坐长途汽车出南京城的旅客达到10万人次。除了原有班车外,各大汽车站还临时增开了980班应急车。其中,中央门站增开400班,东站增开120班,桥北站增开140班,汉中门站增开150班,下关长客站增开170班。航空:昨天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客流仍然在2万人次左右。由于春节临近,目前南京飞往武汉、重庆、成都的机票十分紧俏,票价都是全价出售。 陶利平 仲毅

  过江最好走二桥三桥

  近日来,通过长江大桥的车流量激增。据交警九大队统计,目前每日大桥的车流量都能达到7万辆以上,其中私家车占七成。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平路圆盘附近时,车速就明显慢了下来,只见不远处通往大桥的立交桥由南向北的车辆依次排起了长队,而立交桥下入桥口的车辆也一直延伸到四平路与大桥南路十字路口的道路上,所有车辆几乎是寸步难行。记者只好步行沿着人行道走上了大桥。“这要堵到什么时候啊!”刚走到回龙桥处,一位私家车主抱怨说,为了避免路堵,他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往大桥赶,可没想到还是遇上了。对于出现的大车流情况,交警九大队制订了相应方案。据九大队骆涛副大队长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早上7点大桥就出现了车流高峰,比以往提前了整整半个小时,而高峰时间也一直持续到近11点钟,比平时翻了一倍。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近几日路面交通情况看,节前出城的车辆数量急剧增加,因此由南往北方向的道路交通压力很大。进入大桥的通道有3个,分别是大桥南路高架2股、四平路广场2股、回龙桥1股,而大桥本身却只有2股道,所以当5股道的车辆同时涌到一起时,大桥难以“消化”。而与之相反的是,由北往南道路因进城车辆较少而相对通畅。据了解,负责大桥南岸交通的交警六大队已加派警力对几个上桥口展开了全天候疏导手段,而交警九大队在桥面增加警力疏导交通的同时,在桥北泰山新村和柳洲路等地设置了分流点,在紧急情况下将社会车辆分流至二桥或三桥,最大程度保证长江大桥的畅通。警方提醒驾驶员,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从二桥、三桥绕行。陆陵

  出行贴士

  二桥的路线包括:从苜蓿园大街—沪宁高速连接线—绕城公路—二桥;或从苜蓿园大街—宁杭公路—环陵路—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或从九华山隧道—新庄立交—312国道—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从城西干道—玄武湖隧道—新庄立交—312国道—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三桥的路线包括:从大明路—双桥门立交—机场高速连接线—绕城路—三桥;从城西干道—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机场高速连接线—绕城公路—三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杰 | 仲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