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再创历史新高收官略有遗憾 轻吻三千喜迎新春

  早报讯狗年的收官行情既甜蜜又遗憾。上证综指盘中突破3000点大关,并创出3036.35点的历史新高,可是最终却以不到两点之差收于3000大关下方。

  周五上证综指虽略为收涨,收报2998.81点,但仍与3000大关擦肩而过。

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看,前期领涨的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表现低迷,构成了拖累股指冲关的空头力量。

  上证综指上一次冲关是2007年的1月24日,当时中石化带领券商、地产、科技等板块向3000点关口发起攻击,奈何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放手杀跌,对大盘构成了极大的压力;同时,因加息预期、银监会对违规资金的警示等压制多头信心,资金面逐渐出现了逆转趋势,基金持续减仓;最终上证综指在高见2994.28点后,第二天便引发接近4%的暴跌,并进而拉开了一轮暴风骤雨般调整的帷幕。

  与此相对,昨日的冲关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基本面的支撑。证监会、银监会以及泡沫论者纷纷出来澄清对于股市的负面看法,甚至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亦表示,利率工具作用有限,并暗示用加息调控股市的说法缺乏理论根据,令市场对于近期加息的恐慌预期骤然降温。同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CPI较去年同比上涨2.2%,依然维持在可容忍的范围之内,亦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

  不过,与上一次相同的是,关键时刻银行股再度倒戈。虽然兴业银行盘中冲刺涨停一度激发银行股重新崛起,但做多激情稍纵即逝,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拒绝向上,整个金融板块均陷入调整,对市场构成了较为沉重的压力。

  从盘面观察,周五权重股普遍震荡下挫,银行股和一线地产股均无心恋战,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不过,钢铁、汽车、电力、医药、有色等表现均较为强劲,市场热点并无断档迹象,且当前个股涨跌之比仍明显向多方倾斜。但是,基金重仓股和大盘蓝筹股的拒绝跟进,显示了机构普遍存在着忧虑,令后市的走势隐藏不测。

  周五权重股普遍震荡走低。工商银行跌0.58%,中国银行涨0.20%,中国人寿跌0.45%,中石化跌1.56%,招商银行跌1.44%,宝钢股份跌0.11%,上港集团持平,大秦铁路涨2.07%,中国联通涨0.40%,民生银行跌0.08%,浦发银行跌0.51%,中信证券跌2.11%,中国国航涨4.32%,长江电力跌2.07%,万科A跌3.48%。(全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