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长途汽车站昨急调200辆大巴抢运旅客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姚远)昨天上午,南京长途汽车站迎来春运最高峰,整个候车大厅拥挤得水泄不通,加之苏北方向部分线路因下雨晚点,车站内正常发车班次一度混乱,2000旅客滞留车站2个多小时。长途客运公司启动紧急预案,急调200多辆旅游大巴投入春运。

至中午12时,车站客运恢复正常。

  近2万旅客涌进大厅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长途汽车站看到,广场上挤满了旅客,还有扛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不停地从各个方向涌来。记者用了20多分钟挤进候车大厅看到,这里也到处是旅客,检票口堆满回乡民工行李,车站广播里反复地播放着班车晚点信息。一位到涟水的旅客说,他应该是8点20分的车,已经等了近2个小时了,班车现在还没有到。一辆开往盐城的班车进站后,因为人多、行李多,旅客想挤进检票口上车都相当困难。一位工作人员说,候车厅内估计有近2万旅客。候车厅爆满的主要原因是从前晚开始下大雨,很多在广场等候的旅客,带着行李一起涌进室内。加上某些高速和市内道路也出现堵车,造成上百辆苏北班车无法准时进站,使车站正常秩序全部打乱。

  急调200辆旅游大巴运送旅客

  此时,候车厅内长时等候的旅客们情绪十分焦急。长客公司当机立断,启动春运“紧急预案”。公司机关、后勤、修理厂所有人员立即配合执勤的公安、武警,进入候车大厅维持秩序、疏导旅客;为防止旅客出现身体紧急状况,在大厅内强行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控制旅客进入大厅,持票者提前40分钟方能进入;班车一进站立即发车。一连4条紧急措施,1个小时后,候车大厅逐渐恢复平静。长客公司宣传处长张和平说,长客公司本身只有700辆车的运力,昨天一天的客流量1700辆车都不够,前期公司与社会单位商借的车辆已经全部用上,但还出现很大缺口。为了尽快安排旅客回乡,车站调度室再次与一些旅游公司协商,上午3个小时内,车站又紧急调用200辆旅游大巴投入了运输。

  车站提醒:旅客返程要提前准备

  张和平说,昨天车站出现的这一状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旅客总是拖到最后一两天才启程,这就给运输部门带来困难。而在15日之前,长途车站准备好的运力都吃不饱,平均驶载只能达到70—80%。长途公司希望一些单位和个人,考虑春运期间运输困难,能调整返程职工放假时间,以缓解运输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