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大米食醋熟肉国家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质坚) 昨天,省质监局转发了国家质检总局对大米、食醋、熟肉食品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在抽查的北京、江苏等21个省市180家企业生产的180种大米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1%。

质监专家介绍,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部分产品水分超标;二是标签标注不规范。据了解,此次抽检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湖南岳阳洞庭湖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洞庭湖牌晚籼米(批次为20061025),江西高安市礼港制米厂生产的晚籼米(批次为20061109),湖北仙桃市毛场顺发米厂生产的中晚籼米(批次为20061110)。

  在抽查的北京、江苏等14个省市226家企业生产的289种食醋产品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8%,比2002年提高了29.4个百分点。质监专家介绍说,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个别产品苯甲酸超标,过量食用会增加肝脏负担;二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三是部分产品总酸和不挥发酸含量不合格;四是部分产品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含量低;五是个别产品检出游离矿酸。此外还有一些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据了解,此次抽检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吉林德惠万家利工业公司松花江酱油厂生产的惠佳牌老醋(批次为20061116)、安徽颖上县三桥酱醋厂生产的先铎牌镇红香醋(批次为20061202)、河北保定圣海食品厂生产的圣海牌陈醋(批次为20061117)、天津市静海县天源调料厂生产的独流陈醋(批次为20061215)、福安市连丰食品酿造厂生产的创丰牌糯米白醋王(批次为20061217)、河北清苑县高鹏食品公司生产的冀鹏牌陈醋(批次为20061217)。

  在抽查的北京、江苏等16个省市83家企业生产的102种熟肉食品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2%。质监专家介绍,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二是个别产品检出苯甲酸;三是个别产品铅含量超标,此外还有一些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据了解,此次抽检质量较差的产品有,莱芜宾馆生产的凤魁牌香肠(批次为20061110)、东莞市东城金亿丰食品厂生产的金亿丰牌五香牛肉干(批次为20061117)、郑州市中原天顺熟肉加工厂生产的博顺牌天顺烤肠(批次为20061127)、葫芦岛市全理记食品公司生产的全理记牌切片火腿(批次为2006112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