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预计641万人进出深港 入境处10分钟过关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预测,今年春节期间(2月14日至27日)将有641.6万旅客经深港各陆路口岸入出境,日均入出境旅客4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其中旅客出入境高峰日在年初三,可能达53.8万人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对客流的预测,深圳边检总站保障足够一线执勤警力和备勤警力,调整验证通道,疏导出入境旅客。今年春节,该总站还根据客流高峰的情况,在总站内进行警力应急调配机制,即当罗湖、皇岗等口岸人流、车流出现长时间客流高峰时,从其它科队、边检站临时抽调警力增援,缓解客流高峰期口岸压力,及为新口岸的开通运行积累经验。


  节日期间,该总站及所属各边检站将实行值班领导双班制,实现靠前指挥。

  深圳边检总站及所属罗湖、皇岗两个边检站将通过热线电话与港方联系,相互通报口岸动态和旅客、车辆流量,及时调整通道和警力。

  另外,不少香港市民趁农历新年前返回内地过节,今天开始是市民出境的高峰期。香港入境处预计全日经罗湖出境的香港市民达20万人次,经落马洲出境的约有8万4千多人次,过境只花约10分钟;随着明天更多香港市民放假,过境人次依然多,香港入境处会加派人手,在边境管制站疏导出境人潮。

  今天下午开始,不少香港市民提早放农历年假,有香港市民一家大小赶到过境巴士站,坐车返内地过年,他们都表示,希望在过年前尽早返内地,以免年初一人多挤压。香港入境处就指今天是香港市民出境的高峰期,截至7时已录得超过17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出境。

  香港入境处罗湖管制组指挥官欧振雄表示,今天假期刚开始,相信明天会有更多香港市民返回内地度岁。香港入境处会因应人潮情况,在各边境管制站调配人手。他又预计黄昏后及晚饭时段会有更多人过境,呼吁有智能身份证的香港市民要使用e道,香港入境处会开放全数e道供过关人士使用。(郑海龙、尹萧)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