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为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月11日下午,诸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凤来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检查调度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邹庆忠书记对该项工作的电话指示精神,实地对城区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点及人员密集场所、乡镇(街道)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研究分析了当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尹凤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分管领导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制定落实有效措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一是依法抓好监管。安监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系统总结前段工作,认真研究解决还存在的问题,落实有效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各环节安全监管及时到位。要严格进行生产销售单位的资质监督检查,对违法生产销售的,依法取缔;对已发证照,但现在达不到安全要求的生产、销售业户,要严格审查吊销资质;要切实把好烟花爆竹产品销售摊点的产品质量关,进货渠道不明,质量不合规定的一律不准进入市场。二是部门齐抓共管。安监、工商部门要抓好集贸市场监管,对在集贸露天市场摆设烟花爆竹销售摊点的要及时取缔;供销部门要加强所属烟花爆竹销售摊点的安全管理,按标准要求规范销售业户的经营行为;公安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监管,研究制定具体的燃放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布。对不按规定燃放的,严肃责任追究,提高群众安全燃放意识。三是综合抓好监管。各乡镇(街道)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综合加强安全监管,保证辖区内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尹凤来还对其它方面特别是交通和消防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春节期间是容易出交通和消防安全问题的时期,公安部门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在交通安全方面,要针对人流、物流增多的实际,集中警力上路,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抓好宾馆、饭店、医院、市场、商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城区三个街道要在辖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消除液化气站、加油站及周边村庄建筑的火险隐患,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凤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