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温州兄妹为父亲治病 远赴上海寻稀有血型(图)


温州兄妹为父亲治病 远赴上海寻稀有血型(图)
您是RH阴性AB血型吗?


  如果您有同样的血型,愿意向朱其洪提供帮助的,可以拨打上海无偿献血免费热线8006202025(座机拨打),或者拨打早报热线962288。

  站在上海火车南站的流动采血车前,朱昌东这个硬朗的汉子,哭得像孩子一样。在“美丽心灵,以无偿献血的名义”真情互动活动的现场,那些无偿献血的热心人的照片让无助的朱昌东、朱小墁兄妹看到了希望:“请RH阴性AB血型的好心人救救我们的父亲。



  病重来沪

  “上海那么大,一定可以找到合适血型来救父亲”

  昨天是朱昌东、朱小墁的父亲朱其洪来到上海的第5天,在上海市肿瘤医院的急诊病房里,51岁的朱其洪病情正在持续恶化。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原来爸爸的血型是这么罕见。”朱小墁说。2月3日,朱其洪在家乡浙江温州突然发病,送进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直肠内有肿瘤,需要尽快手术检查,但很快另一个不幸的消息让家人感觉雪上加霜,朱其洪的血型化验下来竟然是最罕见的RH阴性AB型。

  体内的肿瘤让朱其洪因不断地内出血而越来越虚弱,而因为手术失血的风险,医生又不能对朱其洪进行直接检查和治疗。看到病床上的父亲急需输血,而始终没能在温州找到合适的血型,朱昌东和朱小墁心急如焚。在一天天漫长的等待后,家人决定把朱其洪送到上海救治。“我们想上海那么大,有那么多人,一定可以找到合适血型来救父亲的。”朱小墁说。

  陷入半昏迷

  “现在的情况如果不输血根本不能进行手术”

  2月8日,朱其洪住进了上海市肿瘤医院的急诊科,2月9日,400毫升珍贵的RH阴性AB型血输入了他的体内。目前,朱其洪直肠内的出血点已经止住,但由于持续的失血,他已经开始断续地陷入半昏迷状态中。“父亲体内的肿瘤到底是良性还是恶性,现在还不确定,需要手术以后才能知道,可是他现在的情况如果不输血根本不能进行手术。”朱昌东无奈地说。

  正在朱昌东和朱小墁为了病重的父亲焦急之时,他们在上海南站的流动采血车前看到了“希望”,早报真情互动活动的展板上,一张张自愿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人的照片让这对兄妹感觉特别温暖。“上海有这么多热心人,一定能找到人帮帮我们的父亲的。”朱小墁流着泪说。

  看到希望

  血液中心专门组织了可以及时互相救助的俱乐部

  早报记者从上海市血液办了解到,RH阴性AB型的确是非常罕见的血型,血液中心也为他们专门组织了可以及时互相救助的俱乐部。当病人住院后医院发现自己血库无法满足病人血型或输血量需求时,都会向血液中心求助,血液中心会及时寻找合适血型并给予医院反馈。

  昨天,现场的血液办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尽力帮助朱昌东和朱小墁的父亲。

  2月12日,献血者正贴出自己的感言。从11日开始,早报和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

  “美丽心灵,以无偿献血的名义”活动。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背景

  东方人RH阴性血型稀有

  由于东方人RH阴性血型非常稀有,在人群中阴性只占4‰,其中AB型RH阴性个体甚至不到万分之一。

  RH阴性患者只能输注RH阴性血液,不能输注RH阳性血液。上海市年RH阴性用血量约0.3吨,以每人献血200ml/单位计,每年至少需要1500人次献血才能保证临床医疗输血,RH阴性稀有血型者一般都会开展互救互助活动。


[1][2][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黎新 | 朱其洪 | 朱昌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