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潭地坛庙会闹新春(图)

  本报讯“给全国人民拜年喽……”喧天的锣鼓、热闹的秧歌、可爱的福娃……今天上午,龙潭湖畔成了欢乐的海洋。公园中心岛广场上,雄壮的“九龙迎春”拉开了第24届春节龙潭庙会辞旧迎新的篇章。

  9时30分,龙潭庙会正式开幕。在中心岛的花会表演舞台上,山东鼓子秧歌、河南原阳盘鼓、辽宁盖州高跷、河北井陉拉花等8档花会在舞台轮番上阵,引来游客阵阵叫好。65岁的赵大妈对记者说,自己年年都来龙潭逛庙会,“今年的庙会真热闹,花会表演最精彩!”紧接着,来自光明小学的20名小学生精心装扮成奥运福娃,给观众们带来了憨态可掬的表演。
销声匿迹近五十年的老北京叫卖声和市井风俗也将重新出现在今年龙潭庙会演出舞台上。从今天到正月初七将上演崇文区“老北京”民间艺术团自排的“叫卖剧”,由京城三大“叫卖王”臧鸿、张桂兰、张振元在内的十余位老艺人,每场两小时、每天两场把老北京传统文艺节目重新搬上舞台。庙会期间,作为“传统工艺美术之乡”,崇文区将象牙雕刻、景泰蓝、雕漆等33项国家级、市级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展板形式在公园北门做详细介绍。

  庙会北门西侧,一种俗称“疯狂石头”的原石艺术饰品卖得非常“疯狂”,它有一个新奇而充满魅力的名字——中国“酷石记”。这种玛瑙碧玉原石饰品摊位前挤了20多人,有挑选中国挂坠作为信物的恋人;有挑选与自己服装相配的时尚白领。一对中年夫妻告诉记者,一味穿金戴银显得俗,“酷石”新奇又有中国传统的艺术韵味,是逛庙会的一个惊喜。

  王萍龙露J029胡铁湘摄J125

  又讯(记者洪燕杰)今天上午,在河南原阳盘鼓队喜庆热烈的鼓乐声中,第22届地坛庙会热闹开场。开幕式上,既有编钟、编罄等民乐演奏的“丹陛大乐”,也有时尚动感的新编大秧歌,而在庙会现场,各式各样憨态可掬的生肖猪成为庙会的抢手货。

  今年的地坛庙会布置以传统的古建飞檐为背景,京剧脸谱、中国结、春联以及漫天飞舞的幌子烘托出节日的喜庆氛围。庙会以方泽坛内的仿清祭地表演为核心,拜台两侧有“南北民间花会荟萃”、“名家讲谈老北京”等文化活动。“今天的演出还真不少啊。”在地坛南门,看到庙会期间的演出安排,一位女士拿着手机给朋友打电话。今年庙会歌舞表演有民俗专场、舞蹈专场、歌乐专场和曲艺专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泥人张”传人、剪纸大师赵才萱等18位民间传统手工艺品大师在现场制作,表演绝活。

  “今天特地来庙会看看这些老照片。”在庙会“留住城市的记忆”照片展前,刘国权大爷不停地按动相机的快门,他告诉记者,看看这些老照片,能让他想起老北京过去的生活。

  在庙会商品街的一个摊位上,怀里抱着四只颇具民族特色的布艺猪的陈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今年是猪年,买几只小猪回去送朋友,感觉挺好的。”记者注意到,包括庙会吉祥物在内的各式各样的生肖猪今天格外畅销。J15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