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前被北大录取的彭星月:谈起物理 敢和教授叫板

  记者刘辉通讯员梅国平顶着全国物理联赛湖北省第一名的桂冠冲进全国冬令营,又以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挺进国家集训队,北大也慕名而来将其“预订”,武钢三中高三学生彭星月的优秀成绩,令该校学生羡慕不已。

  高中“啃”了数十本大学物理书

  高一便自学完高中教材,高二开始钻研大学物理,短短两年便已学完各高校数十本大学物理教材,做完数十套大学课外习题集……彭星月的勤奋为他赢得了“小物理学家”的称号。

在指导老师张文献的眼中,彭星月各科发展非常全面,还写得一手好作文,但他却对物理表现出非同一般的兴趣。每次张老师去外地出差,彭星月都主动请老师给自己买些当地的高校物理资料回来。北大版、清华版、浙大版……就连张老师自己也记不清究竟给彭星月带过多少版本的物理教材和课外资料。彭星月给自己定了一条“硬指标”:一个月“啃”一本教材,做完一套习题集,每天他都要比其他学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在物理学习上。“把书看完不是目的,把一个问题弄懂弄通才是最重要的。”他的观点甚得老师赞同。

  为弄清问题敢和教授“叫板”

  高二暑假在武大参加假期培训时,彭星月旁听一位教授的物理讲座,却对其中的几点问题有不同见解,为弄个明白,他竟当堂举手,向教授讨教起来。没想到,此举竟受到那位教授的极大赞赏。作为彭星月的指导老师,和弟子“辩论”成了张老师辅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张老师说,物理学科深不见底,即便是一个小小的知识点,追根溯源起来也可能无穷无尽。彭星月非常爱思考,对事对物总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总有一股想和他人探讨的欲望,这种学习精神难能可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星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