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岁杯国奥阅兵(图)

  明天下午,国奥队将在香港贺岁杯上遭遇澳大利亚国奥队。对手曾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八名,身材高大、擅长冲撞,面对这样的强劲对手,国奥队有何周旋之策?

  速度

  国奥队前不久在欧洲进行了一个半月拉练,练的就是一个“快”字。在和切尔西预备队比赛中,国奥队员们的一脚快速出球,让人印象深刻。明天对阵澳大利亚国奥队,快字诀也是国奥队的主要武器。在最近赛前训练中,主教练杜伊继续在快字上下工夫,其中主要两大招数是快速逼抢和边路突击。
国奥队眼下练得起劲,执行效果也确实不错。现在国奥队边路进攻非常坚决,两个边后卫经常大胆压上助攻,带动整体队形在进攻时往往能呈现放射状由后向前迅速前推的局面。其中中后卫也敢出其不意地前插,成为进攻中的一个攻击点,这一突击任务主要落在冯潇霆和赵铭身上,他们在欧洲热身赛中都有进球,这种打法一扫贾秀全执教时国奥队进攻乏力的阴霾。这种全场压迫式的踢法令球风粗犷的英国球队也颇感不适,所以明天对阵澳大利亚队,快攻无疑是最好的克敌法宝。

  主力

  欧洲拉练期间,国奥队一直反反复复在磨合主力阵容,目前杜伊终于大致确立了国奥队的主力人选。这次参加香港贺岁杯,成绩好坏不是主要的,而是通过与澳大利亚等队的较量,考验这套主力阵容的能力则是杜伊最看重的一点。

  国奥队三条线中,后防线上冯潇霆和赵铭的中卫组合雷打不动,郑涛和刘宇占据了左右边后卫的位置;中场选手中,陈涛居前腰、周海滨占后腰、沈龙元出任右前卫也没悬念,小将于海目前是左前卫的最佳首发;锋线上,受困于打架事件的郜林仍是杜伊的首选,但这次他已无缘贺岁杯,可能由朱挺和姜晨担纲。这个阵容与亚运会时那支队伍相比,在左后卫、左前卫上发生了变化。

  不过,目前因郑涛和陈涛两人受伤,杜伊可能用苑维伟和李微顶替他们的位置,虽然这会影响国奥队的整体实力,但也可借此机会考查一下主力替补的能力。

  心态

  对阵澳大利亚队是一场硬仗,加上此前的“打架事件”,国奥队员们都憋了一口气,想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

  昨天傍晚,国奥队员们一到香港就受到了当地媒体的追访,谈及打架的事情,队员们表示:“我们在冲突中确有不对的地方,但事情既然已发生了,我们除了吸取教训,也没必要总陷在其中难以自拔。”周海滨说,“我希望媒体不要再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件事情上了,年轻人都会犯错误。这次我们渴望在贺岁杯上表现出自己的能力,给球迷们带来快乐。” 本报记者 李立J148

  预计国奥贺岁杯首发阵容(442)

  于海 沈龙元

  周海滨

  苑维伟 戴琳 赵铭 吕建军

  王大雷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赵铭 | 周海滨 | 郑涛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