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凝聚力量打硬仗(组图)

  虽然春节来临,但是中国游泳队却并没有马放南山,昨天举行了每月一次的队内测试赛。女选手周雅菲还以打破全国100米蝶泳纪录的成绩为这次测试赛增添了喜庆气氛。记者采访了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谈及今年的春节如何过,他说:“今年我们全队首次在大年三十一起吃年夜饭,这是历年来全队搞得最大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鼓舞士气,凝聚团队精神。”

  由于春节后很快就将迎来澳大利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因此这个春节假期,萦绕在每个人心头的是如何打好这一仗。
张亚东表示,今年的世锦赛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大赛,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压力也非常大。由于之前游泳队连续参加了亚运会、全国比赛,留给全队休息调整和训练的时间非常紧迫。他说:“从时间上来说,今年的世锦赛正好安排在我们冬训期间,使这个冬训不像往年可以练得很踏实,今年2月底就要结束,不像往年可以练到3月份,对于整个训练周期有一定影响。况且与往届安排在七八月举行不同,今年在3月比赛,这也需要我们的训练周期有所改变。但是这是两年一次的单项大赛,因此全队都要克服困难,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谈到游泳世锦赛的名单,张亚东表示目前名单已经确定了,但是要等到中心正式公布。他说,亚运会上的年轻小将有些人参加世锦赛,但是有些人不会,比如小将王群这次就不会去。谈到被认为是罗雪娟继任者的王群为何不去的原因时,张亚东说:“这次我们没有安排王群参赛,主要是觉得她去年一年的赛事太多了,担子压得太重了,她还年轻,需要有序的发展,所以就没给她报名。”

  对于春节假期,张亚东介绍说:“按照平时正常训练,我们一周只有周日一天休息,今年初一正好是周日,所以其实只休息了初二上午半天。”对于年三十怎么个过法,张亚东说:“今年年三十晚上,我们在天坛饭店一起吃年夜饭。这是我们游泳队有史以来最大的活动,邀请了所有队员的家长、教练员的家属一起过年。往年我们都是提前吃年夜饭,到年三十晚上,教练员就回家过年了,运动员就只能在队里。这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因为谁都有亲戚朋友。所以今年我们就搞了一个大团聚,这个事情目前主要是团支部在搞,听说有几个小节目,抽抽奖,发发小红包什么的。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团队的精神和战斗力。”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图一:2007世界游泳锦标赛日前举行了场馆开工仪式

  图二:张亚东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