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意大利要审中情局特工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一名法官16日裁定,26名美国人和5名意大利人因涉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非常规引渡案”应接受意大利法庭审判。这些美国人中大部分是中情局特工。

  意大利检察人员指控5名意大利特工在2003年2月17日伙同美国人一起从意大利米兰街头绑架了埃及人哈桑·穆斯塔法·奥马尔·纳斯尔。

  纳斯尔被中情局认定为恐怖分子嫌疑人。检察人员称,他被绑架后,中情局特工在意大利特工的帮助下将他转运到了中东某国,他在那里受到了虐待。

  意大利米兰一家法院的法官16日裁定,这些涉嫌绑架的意大利人和美国人应在意大利受审。法官将庭审日期定在了6月8日。

  这些被指控者包括中情局驻米兰和罗马前负责人,也包括意大利军事情报安全局前局长尼科洛·波拉里。

  波拉里在初步听证阶段说,意大利情报部门在这起案件中没扮演任何角色。他告诉法官,他无法为自己做适当辩护,因为涉及国家机密的一些文件不能出现在法庭上。

  被指控的美国人均没归案。意大利检察人员正向政府施压,希望政府能要求美国把这些美国人引渡到意大利受审。在这个问题上,意大利前政府拒绝向美国发出引渡申请,现政府则还没做出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