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网络版《康熙来了》走红 作者自称就是抄(图)

网络版《康熙来了》走红 作者自称就是抄(图)
许添把虚拟版《康熙来了》画册送给蔡康永(资料图)

  近日,优酷等网站上挂出一档名为网络版《康熙来了》的搞笑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视频制作者许添,模仿节目主持人蔡康永与小S的语言,自己在想象中邀请一些明星,“杜撰”《康熙来了》脚本,借网络走红。此后,陈紫涵、刘力扬等人请他把自己“编”上《康熙》,而郭敬明的粉丝却要找他打官司。

  20内地明星上“康熙”

  五分钟的节目充斥“噼里啪啦、哐啷哐啷”的声响,三条竖线代表“流汗”,屏幕下方偶尔飞过乌鸦……音效、图像、台标,和《康熙来了》几乎一模一样。

若不是主持人换作四个大男孩,真会令人产生“康熙”来了的错觉。这是电视制作人许添最新的网络视频作品。许添是中国台湾地区谈话节目《康熙来了》的铁杆粉丝。去年,他像写小说一样,自编了20集《康熙来了》的文字脚本。主持人依然是小S和蔡康永,“出席”嘉宾摇身变成了主持人李咏、超女何洁、刘力扬,以及国学辣妹、芙蓉姐姐等网络红人。

  蔡康永大赞“很像”

  许添将这些文字贴在其博客和天涯论坛上后,文字版“康熙来了”也在网上迅速流传开。不少人每天都上许添的博客,催他不断更新内容。目前,因为他写的脚本太相似,竟让许多人误以为那些明星真的上了“康熙”这个节目,甚至连媒体都上了当——去年蔡康永到内地做新书宣传,竟然有记者问,李咏上过《康熙来了》后,您对他有什么印象?

  去年参加一个娱乐访谈节目时,许添如愿以偿见到蔡康永,并将20集网络版《康熙来了》制成精美画册,送给他。去年12月11日,蔡康永在真正的《康熙来了》节目中,向小S和观众介绍许添其人和他的画册,并表示,如果真请这些明星上《康熙》,自己和小S真的会说这样的话。

  遭遇郭敬明粉丝警告

  许添还告诉记者,他的网络版《康熙来了》走红后,陈紫涵等明星和他们的经纪人找上门,也想“上”《康熙》。昨天,陈紫涵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她确实在录制节目时见过许添,为自己被胁迫拍裸照的谣言请他帮忙澄清。超女比赛时,曾传言刘力扬是湖南某电视台台长的侄女,刘力扬的粉丝也找许添帮忙澄清。

  但名声也为许添带来不少烦恼。许添在《康熙来了之郭敬明打死我也不说》中,曾借“小S”的口,讽刺郭敬明个子矮、抄袭,还指他整过容。这一文章发表后,被转贴到郭敬明“贴吧”,郭敬明的粉丝打电话警告许添小心,还说要告他。郭敬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知道此事,但如果对方恶搞得太过分,他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许添:我明摆着就是抄

  记者:为什么要写《康熙》脚本?

  许添:写着好玩,纯属无心插柳。像《太可乐了》、《娱人码头》那些谈话节目,也是在模仿《康熙》,但简直是东施效颦,我想,还不如我来写。

  记者:网络版《康熙》和“正版”那么像,不怕别人说你抄袭吗?

  许添:我就是百分之百的抄呀。《康熙》为什么做的好?每两分钟就要配各种音效、卡通图案等。内地谈话节目如果真能抄到这些,质量真能提高不少,事实上,现在有些节目抄也抄得太不用心。

  记者:这样恶搞明星,不怕惹官司吗?

  许添:当然怕,写郭敬明就闯了祸,吓得我一个月没写剧本了,后来写的东西,都温和不少。

  记者:以后还写吗?

  许添:《康熙来了》收视率日渐下滑,也许真可能停掉。但我不会停,我想让大家在节目停掉后,依然还能看到我写的《康熙来了》。 见习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熙 | 许添 | 郭敬明 | 陈紫涵 |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