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节后八成有个“大红包”(组图)

  尽管上证指数未能像大家预期的那样收在3000点之上,但是节前连涨五天,让投资者对年后的“大红包”仍然充满希望。

  新年以来,上证指数一改去年底的单边逼空走势,在高位转入振荡,尽管最后上证指数上涨了12.07%,但其间指数的最大调整幅度达到了453点,跌幅超过15%;而且成交量比去年底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达3.915万亿元,日均成交1223.45亿元,成交过亿元已经由天量变成了常量。


  指数的大幅振荡和成交量放大的背后是市场热点的转移,资金从去年底最受追捧的大盘蓝筹股向整体上市、资产重组等题材股转移,去年底最热门的银行、房地产板块调整幅度最大,工商银行成为新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个股,中国银行也进入了跌幅榜前列,招商地产、华侨城、金地集团、金融街等房地产股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而都市股份、海马股份等46只题材股却已取得翻番以上的涨幅。这也是今年结构性牛市的预演。值得注意的是电力、港口机场、铁路航空、钢铁、汽车等二线蓝筹板块的崛起,这些板块有望成为未来进一步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

  A股市场过去的14年中,有11年春节后第一周是高开高走的,也就是说春节后收获“大红包”的概率接近80%。其主要原因是,春节后恰好是年报披露的高峰期,年报题材的炒作对大盘的上涨构成支持。已经披露的2006年年报显示,不少上市公司2006年的业绩增长超过预期,估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30%,这既为节后的年报业绩浪提供了极好的宏观基础,又将明显降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而从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看,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3月底4月初的一季报预告期和4月份的一季报披露期,有望将年报业绩浪延续下去。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节后还有诸多的利好。首先是资金面的利好。年后将有几只新基金集中发行,年前的调整有惊无险,估计会刺激更多的储蓄资金流向股市,而中国惯例在春节前发放的年终奖金,可能成为股市增量资金的一个巨大来源。而QFII的100亿美元额度已基本用完,年后有望增加新的额度。其次,央行昨天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结合近期央行高层的言论,短期内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将会进一步降低,有利于股市的进一步上扬。第三,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明确表态支持央企整体上市或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节后以整体上市为主线的资产重组题材也可能愈演愈烈。

  综合来看,春节后完全可能迎来开门红的行情,本版同仁恭祝投资者新年抱个大“金猪”。

  本报记者 武斌
图:上证指数新年以来日K线图

图:深成指2006年以来周K线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