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迎新春欢乐家庭一起猎奇(组图)

  早报记者林泽贵文/图(除署名外)
贺岁雕塑
花灯制作现场
  花灯制作现场

  文艺演出和书画展览或许还不够吸引你,那下面这些活动应该可以给你带来一些惊奇,建议带上全家人一起去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贺岁雕塑“一团和气”展出

  时间:正月初一开始地点:白鹭洲摄影家广场

  如果对名家书画不感兴趣,那到白鹭洲摄影家广场去吧,那里粉红的“贺岁猪”雕塑不但可以陪你过年,或许还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每年临近过年,贺岁电影、贺岁MV、贺岁演唱会等“贺岁”事物便层出不穷,但泉州惠安籍雕塑家陈敬忠却独出心裁地创作出“贺岁雕塑”。
继去年以19只“贺岁狗”为春节期间的白鹭洲增光添彩后,今年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又将在白鹭洲摄影家广场展出他的新作“贺岁猪”《一团和气》,届时将允许市民、游客与之亲密接触,不仅可以触摸拥抱,还能够供人乘坐。

  整组雕塑以近百只粉红色的猪组成。用玻璃钢塑造的“猪妈妈”和“猪宝宝”们栩栩如生,异常讨人喜爱。“猪妈妈”长2.2米,高1.5米,一脸慈爱。她身下有三组“猪宝宝”,“小猪”长0.4米左右,高0.25米,憨态可掬,千姿百态。有的像在吃奶,有的爬到其他“小猪”身上嬉戏玩耍,有的亲昵依偎,有的好像在倾诉心声……

  另有20只整齐站立,分两排一字排开的“小猪”,四肢固定在四根长长的铁条上。展览时,陈敬忠将用三角铁先在广场的草地上打洞,然后将“小猪”身下的铁条埋入草地里。这样20只“小猪”就变成了椅子,可以供游人坐在上面歇息。玻璃钢非常坚硬,不必担心会对“小猪”造成损害。

  陈敬忠不愿透露雕塑猪的总数。展览期间,参观者可以去数一数,到底有多少只“小猪”。

  与台湾艺术团同闹元宵

  时间:正月十三至十六地点: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

  看完灯会如还不过瘾,不用担心,你还可以等着与台湾的艺术团一起闹元宵。从3月2日(正月十三)至3月5日(正月十六),由思明区开展“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分别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莲花影剧院、莲花公园、中山路、禾祥西路和各街道社区举行,包括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民俗欢闹贺新春”广场游园活动及街道社区广场活动。

  届时,台湾新竹欣蕾舞团等艺术团体的40多名小演员将带来9个富有特色的节目,参加3月3日下午3时在莲花影剧院的“海峡两岸闽台文化交流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和4日晚7时30分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行的“海峡两岸文艺工作者同台大联欢”。

  4日下午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行的“民俗欢闹贺新春”广场游园活动,也安排了具有闽台特色的闽南舞蹈、跑旱船、车鼓弄、木偶戏、布袋戏、贡球、猜灯谜、游园等民俗欢闹项目。思明区教育局将利用寒假组织学生进行花灯的制作和当天花灯的现场展示、评比,并开展“我最喜欢的花灯”征文比赛和灯会绘画比赛。

  千盏花灯点亮十里长街

  时间:正月初三至十八地点:白鹭洲公园至中山路

  想看看传统花灯与现代LED灯的“激情碰撞”吗?春节期间的白鹭洲公园可以满足你这样的愿望。从2月20日(正月初三)至3月7日(正月十八)每天晚上6时30分至10时30分,2007春节元宵灯会将持续亮灯。

  灯会以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为主展区,沿禾祥西路———斗西路———中山公园西门———南门———中山路,形成10多里灯的长廊,从禾祥西路至西堤海湾公园将布置1000多盏花灯。白鹭洲公园主展区充分利用白鹭洲公园的陆地、水面和树木,采用水上灯组、陆地灯组及树上灯组的形式,共布置了43组灯组。其中,17组传统灯(水上灯3组)、26组LED灯,通过将传统灯组与现代LED灯组有机组合的方式,以现代工艺营造“火树银花”观赏效果,既展现了传统文化,又展现了现代高科技成果。

  巴西舞蹈PK南音古乐

  时间:初三至初六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厦门海湾公园

  当东方的典雅遇到南美的狂野,情韵深沉的古乐遇到洒脱奔放的桑巴,会有什么样的现场感受?大年初三至初六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到海湾公园去吧,“家在海湾同庆新年”大型春节特别活动将带给你一种新鲜的感觉。

  激情奔放的巴西舞蹈将与柔美深沉的南音古乐同台PK。主办单位邀请了巴西优秀的舞蹈团之一巴西流行舞蹈团在海湾公园搭台现场演出。

  在节目表演过程中,你还可以欣赏到川剧变脸、杂技等精彩小节目,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超女”与泰国艺人“竞艳”

  时间:正月初一到初六地点:同安影视城

  喜欢猎奇的人,不妨到同安影视城去。正月初一到初六,“超女”和红艺人(俗称泰国人妖)将在此同台献艺;西部“女子十二乐坊”也将首次亮相厦门,与市民、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届时将同台献艺的是2004年中国超级女声前三甲宏莉和泰国帕提亚著名红艺人的人妖艺术风情。

  春节期间,同安影视城除安排传统的清皇朝新春赐福大典、皇帝上朝、皇宫情景游、历代古物收藏品展览、明清街特色旅游纪念品年货展销等节目外,还将与近年来多次参加过国内大中型演出的“星光艺术团”联袂,每天安排两场“西部情”大型歌舞表演。

  四大商业点让你欢喜购物

  时间:正月初三至十六

  地点:中山路步行街、禾祥西路特色商业街等

  吃喝玩乐,总离不开购物,作为元宵大型灯会配套的厦门(思明)新春旅游购物节肯定可以带给非常多的优惠和惊喜。2月20日(正月初三)至3月5日(正月十六),中山路步行街、禾祥西路特色商业街、西堤海湾公园和明发商业广场将集中开展配套主题活动。

  届时,思明区辖内20多个大型商家(大卖场、大百货、大型购物中心)以“购在思明”为活动主题,以新春喜庆和元宵传统的店堂布置,开展推出打折优惠、赠送礼品、抽奖、团购优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同时,中山路步行街将举办“百花灯火耀中山”2007中山路元宵花灯盛典,禾祥西路特色商业街将举行南音和歌仔戏等小型文艺演出,西堤海湾公园将举办“鹭江风、海湾情”庆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去看4D立体动感电影

  时间:正月初一开始地点: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科技馆

  春节期间,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科技馆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那里引进的省内第一座4D立体动感影院,将率先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正月初一市民就可以前往体验大片《史前历险》。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的科技馆将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与广大市民见面。国内独家首创的磁电大舞台让你体验电光火石、电闪雷鸣的壮观绚丽;没有页码的书本翻页轻松自如,里面大有内容;在钢丝上骑自行车大可以悠闲自在;劲感十足的莫托曼机器人在仅有2毫米的剑锋上转陀螺……

  科技馆包括海洋摇篮展馆、探索发现展馆、创造文明展馆、和谐发展展馆和儿童科学乐园等独特的五大主题展馆以及一个序厅,共有188项248件精彩的互动展品,不但展品规模居国内科技馆前列,也尽显科技的神奇魅力。

  位于儿童科学乐园的失仪园是国内第一个以人体失仪现象为题材的科普乐园。它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及新鲜的互动方式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失仪,了解自我。在这里,打嗝、放屁这些有趣的生理现象化身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如小飞侠的“肺腑之言”“失仪嗝嗝”,使他们在参与中认识人体生理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陈敬忠 | 贺新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