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多国科学家批评美国政府环保不力

  新华网洛杉矶2月16日电(记者高原)参加2007年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的部分科学家16日纷纷发言,批评布什政府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无所作为,美国在环保方面没有尽到一个大国的责任。

  为期5天的2007年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15日在旧金山开幕。
据会议组织者介绍,会议进入第二天,与会代表在专题研讨会上就全球变暖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不少代表指出,作为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美国出于一己私利退出了《京都议定书》,致使各国控制全球变暖的努力举步维艰。美国应该对全球变暖负有很大的责任。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席约翰·霍尔德伦说,美国能源部目前在环保研发上的投入要比30年前少了一多半,而且在过去4年里,布什政府大大减少了用于全球变暖研究的经费,他对此感到“十分失望”。

  霍尔德伦指出,一些大国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环保援助方面表现欠佳,这是造成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难以实现的原因之一。

  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学会议。据会议组织者发布的消息,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科学家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为可持续生存服务的科学和技术”。根据组织者公布的议程,与会者将在会议期间举行近200场专题讨论会,涉及的内容包括气候变暖、可持续替代能源的开发、太空探索、水资源保护和防止沙漠化等。

  美首座太阳能房屋惹争议 费用太高成环保秀?

  这座房子铺设了大约1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以供给全屋的能源。

  广州日报消息: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安装费用的降低和研究步伐的加快,太阳能将在今后5至10年间获得大范围推广。迈克尔·斯崔斯基居住在一幢300平方米的楼房,房子全年启用空调取暖、制冷,宽屏电视、热浴盆等耗能家电一个也不少,但斯崔斯基却不用为家里的能源花费一分钱。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斯崔斯基的房子是美国第一个完全通过太阳能来运作的“样板工程”,斯崔斯基所居住的新泽西州希望通过这个工程推动该州的环保能源发展。但有批评指出,这个“样板工程”50万美元的投入令普通家庭望而却步。[点击详细]

  美环保局与杜邦公司合作监测杜邦工厂附近水源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美国环保局2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他们已经与杜邦公司达成一致,对其华盛顿工厂附近饮用水源的全氟辛酸铵含量设立预防性、过渡性监测标准,以保护公众健康。[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德伦 | 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