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中国工程队奋战在海外(图)

  2月,中国北方已是隆冬季节,全国各地一团喜气,欢庆新春佳节;但在千里之外的柬埔寨,正是酷暑难捱的旱季,中国各大工程队奋战在施工第一线。2月11日至16日,本报记者特地前往柬埔寨对中国投资、援建的重大项目进行采访报道。

  位于柬埔寨最北部、与老挝接壤的上丁省,贫困落后、交通闭塞。在这里,上百名来自上海建工集团的工程队员,正在不分昼夜、分秒必争地修筑中国援柬7号国道。7号国道直接通往老挝境内,全长192公里,总造价5亿多元人民币,是中国援柬的最大项目。
工程施工难度高、风险也大;原始森林、地雷、野兽危机四伏。上海建工集团的工程队员们不畏条件艰苦,为保证工程质量,直到大年三十还奋战在工地上。(组图一为上丁省1000多米长的西公河特大桥上,上海建工工程队员在争分夺秒地劳动。)

  在首都金边的中心地带、位于俄罗斯与毛泽东大道之间的柬埔寨政府办公楼,是供首相、副首相和政府内阁成员使用的办公室。大楼共有8层,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造价3500万美元,是目前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的最大规模的房建项目。大楼由云南建工集团承建,刚刚开工两周。(组图二为云南建工劳动者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时间紧等困难,春节期间还在打桩施工。后面为即将被代替的旧政府大楼。)

  位于柬埔寨南部大象山区的甘再水电站是进行国际性招标的大项目,工程总标价为2.8亿美元,施工期为4年,商业运行期40年,平均年发电近5亿度。是我国在柬的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水电投资运营一体化项目。(组图三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管理人员在山体地质测洞内工作、查看钻探地质样本。)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工程队员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中时时牵挂着祖国和远在故乡的家人。他们把祖国的荣誉放在第一位,克服恶劣条件和思乡之苦,为保证工程进度质量,春节期间依然在热带骄阳炙烤下的野外辛勤工作……记者在满是尘土的工地上,看到头戴安全帽、满脸汗水、一身灰尘的中国工程队员们,难言的感动多少次涌上心头。他们见到来自故乡的亲人,也格外亲切。虽然没有很多言语,只是淳朴的笑容,但握着他们满是粗茧的大手,我们心中充满敬意。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树立着中国的海外形象;他们用优质的工程质量,为国争光!(人民网金边2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