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香港:经济向好 年味更浓

  新华网香港2月17日电(记者张雅诗 王敬中)“新年快乐!干杯!”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家住湾仔的何先生一家老小频频举杯相互祝福。他说,选择到酒楼吃火锅过年,不仅吃得开心,而且能感受到外面的热闹气氛,多花一点钱也是值得的。

  像何先生一样全家到酒楼过年的,今年格外的多。全港共有9间分店的东海海鲜酒家,其“年夜饭”一个多月前就已订满。东海发言人说,今年订“年夜饭”的顾客出手比去年阔绰,倾向选择价格较高的宴席,价值6000多港元一席的套餐大受欢迎。

  位于九龙城的豪苑海鲜酒家的订座也十分理想。这个酒家的饮食部副总监徐尧昌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比较,多了10%的顾客预定“年夜饭”,而顾客们都不太计较价格,相信这与经济畅旺有关。

  近两年来,香港经济持续复苏,失业率持续下降。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的失业率继续保持在4.4%,为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不少商家表示,今年顾客消费力明显强于去年。大年三十,香港各大超市熙熙攘攘,买年货的顾客一波接一波,职员不停地往架子上补充货品。各大时装商店内也是人头攒动,不同年龄的顾客,都在忙着挑选自己称心合意的服饰。

  为了增添喜庆气氛,香港有关部门组织了一系列迎春活动。“新春国际巡游之夜”将是大年初一晚的重头节目。届时,五光十色的花车将与舞龙舞狮队、小丑、乐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艺人现身尖沙咀街道,以“歌舞鼓乐贺新禧”为主题,合力打造一场精彩的巡游节目。

  大年初二晚上,香港“新春烟花大汇演”将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届时,23888枚烟花弹将腾空绽放,把香港夜空点缀得更加璀璨夺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