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卫生局:急诊主治医师当班 医院24小时开放

  信报讯 (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下发《关于做好2007年春节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春节期间的医疗急救工作作出了部署,其中要求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大夫须当班。同时,全市282家医院从2月17日零时至3月5日6时,对救治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信息实行网络实时上报,做到收治一例报告一例。

  全市医院急诊24小时开放

  市卫生局要求全市各大医院的门诊时间必须提前向社会进行公示。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急诊必须全面开放,保证24小时应诊,保持急诊科、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通。做好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严禁以任何借口拒收或推诿病人。

  春节急诊须主治医师当班

  市卫生局还规定,各大医院在春节期间,都要实行院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不得出现脱岗、替岗及值班电话电脑应答等问题。同时,全面开放的急诊的值班医师必须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急诊科室的各类急救设备和药品、器械要齐全完好。

  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

  此外,市卫生局强调,各大医院要重视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按各类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定北京市十家大型综合医院的应急小分队和北京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治直属队的200多人执行24小时的听班制度。

  建立花炮致伤者绿色通道

  市卫生局昨天再次强调,必须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医疗救治及信息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级医院都要落实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全市282家医院从2月17日零时至3月5日6时,利用北京市卫生局统计信息平台,按照北京市统计局和市卫生局制订的调查表,对救治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信息实行网络实时上报,做到收治一例报告一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