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2万环卫工备战扫“炮衣” 6时前须清扫完毕


昨天21时,南磨房社区的环卫工人就已经开始清扫“炮衣”。信报记者 张越/摄

  昨天,公交新奥300快内环车队为70多名除夕夜值守的一线司售人员准备了团圆饺子。信报记者 王萌/文 张越/摄

  今年春节是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二年。昨天,本市燃放烟花爆竹总体秩序良好。有关部门提醒,A、B类烟花爆竹易出事故,不要燃放。市市政管委对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做出部署,制定预案,全面保障“炮衣”的清除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本市有2万多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将坚守岗位,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爆竹声声·清扫忙

   市市政管委按“区域负责制”清扫“炮衣”

   信报讯据市市政管委介绍,今年全市清除烟花爆竹残屑工作是按照“区域负责制”原则组织实施的。市市政管委要求,在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各有关单位应自行启动清除工作预案。按照本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要求,各作业单位要在每日6时前清扫完毕,正月初二、初八、十六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扫。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机扫车作用,作业中要注意加强人员和车辆的安全。另外,市市政管委要求各作业单位在垃圾收集、运输过程中,做好安全防火工作,严禁将未燃尽烟花爆竹残屑混入生活垃圾中。垃圾站(楼)必须备有灭火设备,制定相应防火预案,禁止未燃尽残屑倒入站内,避免垃圾燃烧,保证垃圾正常收集、运输和处理。垃圾运输车辆也必须配备灭火器材。(秦超)

   西城区环卫中心800余人凌晨扫“炮衣”

   信报讯(记者马子越)西城区环卫中心宣传科长张旭宏说,为确保除夕夜的清扫“炮衣”工作,西城区环卫中心将出动800余名环卫工人。工作人员于正月初一凌晨1时许开始清扫“炮衣”工作。凌晨2时前,所有工人必须全部到岗。西城区环卫中心将组成4个专业的清扫队伍,主要负责辖区各类道路及新街口街道“炮衣”的清扫工作。环卫中心将出动各类清扫车辆60多辆,三轮车100余辆,辖区内的垃圾清运站也增加了开放时间,从原来的5时至22时改为全天开放。   


  建外街道8支队伍进行防火巡查

  信报讯(实习生胡楠)昨晚8时许,建国门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各社区积极分子,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对辖区内8个社区进行防火巡查,巡查工作将持续至正月初一零时30分。建国门外街道办事处综合办主任李先生介绍,该辖区共分为南郎家园、北郎家园、北郎家园东、光华里、光华里东、秀水街等8个社区。街道领导、工作人员和各社区积极分子将组成8支、每支20人的队伍,分别在8个社区内做防火巡查。巡查工作得到当地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右安门社区社区干部手把手教放炮

  信报讯(记者王萌实习生赵梓涵)右安门社区服务中心的干部为了保证居民的燃放安全,不仅在每个小区内专门划定了“放炮点”,还在晚上放炮高峰期时,手把手教居民正确的放炮方法。宣武区社区服务中心的主任称,要尽最大努力保证居民安全。


[1][2][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委 | 曹先生 | 张越 | 胡楠 | 王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