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年初一北京电视台推出“春满农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直播”

  千龙网北京2月18日讯2月18日(农历新年初一)上午11:00-13:00,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推出的“春满农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直播”。直播将通过选取京郊9个各具特色的乡村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场景,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京郊农村、农业、农民带来的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和京郊农民意气风发的新生活。

  延庆大石窑村是泥石流易发区搬迁村,今年春节是农民下山建新家第一个春节,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爱心团和红楼梦中人北京赛区部分晋级选手将和村民一起欢度这个难忘的春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电视台共同推出的2006年度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大型宣传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入选乡村大型雕塑落成仪式将在朝阳区高碑店村举行,同时北京市科委援建的爱农信息驿站也将在这里落成。民俗活动“打春牛”是顺义新挖掘出来的传统民俗活动,而作为京郊奥运比赛场馆所在地,当地村民利用民间风俗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相结合,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平谷大桃成为北京发展都市型农业的代表性产业,虽然是隆冬,现在温室大棚里已是桃花纷飞,科技催得桃花开,而数字平谷工程使果农在大棚就能实现无线上网。大兴留民营村千人饺子宴闻名遐迩,今年的“饺子王”更加令人难忘。门头沟川底下村是有名的民俗旅游接待村,中外游客来村过大年,共同感受民族民间文化的独特魅力。走进昌平郑各庄村,您可能分辨不出这里是农村还是城市,而这里举行的农民水上嘉年华更是让人对郑各庄人的幸福生活艳羡不已。怀柔七道粱满族村虽然在深山更深处,但益民书屋、数字影院却早已建成,令这个小村庄与时代紧紧结合在一起。而挖掘少数民族文化,促进乡村旅游,走上富裕之路正是村民们今年的发展大计。2006年,北京电视台推出的密云白血病双胞胎患儿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爱心汇聚,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将回访白血病双胞胎患儿家庭,把社会的关爱带给这个普通的家庭,也把双胞胎家庭的感激传递给社会。

  此次直播还将推出“锦囊妙计献给新农村”,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而演播室设计同样别具匠心,新农村建设成果将在这里一一得到体现。同时,我们还将以“我看新农村”为题,征集市民的感言,形成良性互动。

  2007年2月18日大年初一11:00-13:00,欢迎大家锁定北京卫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