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免职书记就任重庆统计局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16日获悉,“彭水诗案”事发地重庆市彭水县原县委书记蓝庆华去年12月被免职后,在今年2月14日被任命为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县长周伟也在今年2月2日新增一职务———县委副书记。

  “彭水诗案”发生后,经重庆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政法部门不依法办案、党政领导非法干预司法的案件,最初司法机关介入,源于党政领导指示,对嫌疑人的处理,迎合党政领导意志。去年12月9日,重庆市公众信息网干部任免栏目发布关于“市管领导干部最近任免动态(2006年12月)”,免去蓝庆华彭水自治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在这一通知中并未任命新的职务。

  在今年1月23日召开的重庆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重庆市人大代表孙健递交关于对“彭水诗案”进行行政问责并设置相应预防措施的议案。议案说,如此重大违宪和侵犯人权的事件,地方政府滥用公权和司法的相关责任人没有得到应有惩罚和相关责任追究。议案建议进行行政问责,要对相关官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追究,而不是异地调动或者一赔了事。

  2月1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决定:任命蓝庆华为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重庆市统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蓝庆华副局长是刚刚任命的,目前还未来报到,估计春节后才正式就任。至于蓝庆华的现任级别,该名工作人员说,该局为正厅级单位,副局长一般都是副厅级。蓝庆华免职前职务为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宣办工作人员说,这个职务一般都是正处级,具体情况需要向组织部门了解。

  另据了解,今年2月2日,彭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上,县长周伟新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记者未能从组织部门核实到关于蓝庆华和周伟职务变动是升职还是平级调动的情况。

  事件回放

  重庆市彭水县教委借调干部秦中飞,去年9月因一则针砭时弊的短信诗词失去了自由,涉嫌诽谤被刑拘,继而被逮捕。经舆论关注,秦中飞命运随后出现逆转,关押29天后被“取保候审”,又过25天,该案被认定为错案,秦中飞无罪,并获得了国家赔偿。这起案件被舆论称为“彭水诗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庆华 | 秦中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