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除夕新闻 短信播报

  “除夕头钟”

  拍出两万元

  杭州园林工程公司出价最高,最终赢得敲钟权

  “除夕头钟”

  拍出两万元

  杭州园林工程公司出价最高,最终赢得敲钟权

  本报记者 陈宏

  早报讯当当当……新年零点,杭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杭岭敲响浑厚、悠远的六和钟声,新春的喜悦随着这新年第一声钟声回荡在西湖山水间。

  今年是六和钟声起鸣的第11个年头,“除夕头钟”特别有意义。起价888元的“除夕头钟”,最终拍到了两万元,出价最高的就是杭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敲头钟”拍卖活动在除夕夜11点18分正式起拍,不设上限,有10多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出价最高的是杭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其次是楼外楼实业公司,捐献了6600元。据悉,共有10多家企业参与拍卖,共募集善款37628元。据悉,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

  拍到“除夕头钟”的杭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杭岭比较低调,他说,企业这样做,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想回报社会,为慈善事业做点贡献。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刘颖则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拍卖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社会的关爱,为慈善事业做点贡献。(1810201)

  一个苹果是年夜饭

  鞭炮声没吓走鸟儿

  一个苹果是年夜饭

  鞭炮声没吓走鸟儿

  本报记者 陈宏

  早报讯除夕,在何大妈家阳台筑巢的斑鸠们也吃上了年夜饭,何大妈削好一个苹果切成两半,放在鸟儿边上。起初,斑鸠以为是“敌人”入侵,母鸟振翅欲飞。何大妈赶紧收回喂的动作,对它说:“斑鸠斑鸠,不要走,你走了宝宝就没人管了。”母鸟又飞回来了。

  懂鸟的人都说,斑鸠是吉祥鸟。因为家里添了三个新成员,何大妈这年也过得分外喜气。为了让斑鸠们过好年,何大妈也费了不少心思。小年夜,外面开始下雨,她就在鸟巢上面撑起了一把大雨伞,为鸟儿遮风挡雨。大前天,何大妈还特意买了两个红灯笼,挂在阳台顶上。还好,斑鸠们看到红色并不害怕。

  记者在何大妈家看到,出生快一周的小鸟,身体长大了一倍以上,两个小家伙还经常探头探脑,看看外面的世界。

  年夜饭后,小区里的鞭炮放得震天响,这可把沈大妈吓坏了,生怕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会吓走母鸟。事实证明,何大妈的担心是多余的。母鸟并没有被吓走。何大妈深有感慨地说,母鸟对小鸟的爱,和人间的母爱没什么不同,不到万不得已,母鸟不会放弃小鸟。

  据说小鸟长大后仍会记得它最初的家,何大妈希望有朝一日小鸟再来筑巢。(1810202)

  消防登高车

  除夕特别忙

  春节期间,杭州消防全体进入二级战备

  消防登高车

  除夕特别忙

  春节期间,杭州消防全体进入二级战备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去年除夕,城西沁雅花园和永宁坊高层住宅分别发生火灾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昨晚除夕夜,杭城又发生近10起类似的高层火灾。尽管这些火灾确切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消防人员表示绝大部分与燃放烟花有关。

  21点28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杭海路216号采荷人家有一幢高层居民楼内发生火警。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近江、景芳、湖滨等中队的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湖滨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说,在距离火灾现场四五百米处就能看到18楼窗户里冲出的熊熊火光。据介绍,小区内的车辆停放还算有序,但因为过道较窄,消防车只能勉强通过。赶到现场后,景芳中队的消防队员利用居民楼内的室内消火栓系统出水进行扑救。湖滨中队则出动了消防登高车也从小区侧门进入,并从小区的一个登高平台上出水扑救。还好,这辆消防登高车可以攀到52米高,水枪喷水刚好够着18楼的高度。

  2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这时,17楼靠北的一个房间和18楼的阳台已经被烧光。附近居民说,火灾发生时17楼和18楼两户居民家中都没有人。

  此前,21点13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文三路中大文锦苑14楼发生火警;

  23点56分,凤起路国都公寓某居民楼11楼阳台又发生火警。

  ……

  消防部门统计,截至今天凌晨1点,杭州市区共发生10层以上的高层住宅火灾近10起,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引起的。

  从昨天下午5点到今天凌晨0点30分,指挥中心共接警出动47次,与去年同期的百余起相比有明显的下降。其中,新年前10分钟接警5起,0时到0时30分,半个小时内接警14起,消防部门称,最近几天杭州接连阴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火灾的发生。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杭州消防全体进入二级战备,除夕夜,除了消防局派出的6辆消防车在城区进行动态巡逻外,各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们也都积极待命,随时准备处置可能发生的火警。(1810203)

  连着四人煤气中毒

  新年了一定要谨慎

  连着四人煤气中毒

  新年了一定要谨慎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晚上睡觉为取暖房间里燃上煤炉,没想到三姐妹连续煤气中毒;用煤炉在房间里炖鸡汤,50多岁的保安也差点命丧煤气中毒。从前天晚上11点到昨天凌晨2点,不到3个小时内,杭州市中医院连续接到了四名煤气中毒的患者,幸亏抢救及时全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前天晚上11点,杭州市中医院,一辆120急救车突然送来三名面色苍白、呕吐不止的女孩,三姐妹最大的才16岁,小的两个分别为14岁和11岁。老大说,当天晚上父母都不在家,为了取暖就把白天烧饭还未熄灭的煤炉搬进了关着窗户的房间里,没想到10点多,三人都开始呕吐。幸亏年龄稍大的老大比较有经验,赶紧拨打了120。还好,三人的症状比较轻微,很快脱离了危险。

  凌晨1点50分,又送来了一名煤气中毒者。50多岁的陈师傅是保俶路上一家茶楼的保安,昨天凌晨零点上班。前天晚上7点左右,陈师傅在值班室炖鸡汤准备在新年到来前犒劳一下自己。没想到也煤气中毒了,还好被同事及时发现。医生说陈师傅是典型的煤气中毒,如果再送得晚一点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楼家正提醒市民,在用煤炉取暖或烧饭煮菜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房间内通风,避免中毒。(1810204)

  路灯电闸没拉

  面包车撞上两行人

  路灯电闸没拉

  面包车撞上两行人

  本报记者 金婕 吴乐乐

  早报讯昨天晚上7点左右,杭富路转塘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牌照为浙A·87N96的蓝色长安面包车在由南向北行驶至中国美院附近时,撞倒了一男一女两名行人,这两名行人随即被送往转塘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但最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西湖交警大队的交警随后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了处理。这名驾驶员称,事发时该路段的路灯没亮,是因为天黑看不清路才撞上了行人。目前交警部门暂时没有发现该司机有酒后驾驶的迹象。另据交警介绍,事发路段限速50码,但肇事司机称事故发生时车速为70码左右。交警在调查后发现,事故发生时,该路段路灯的电闸没有拉上,这才造成当时路上漆黑一片。

  初步调查,死亡的两名路人年龄都在30岁左右,可能是夫妻俩,他们的行走方向还在调查中。事发后,该路段的路灯都已恢复正常。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又讯 昨晚10点多,天目山路和教工路口,一辆车号为浙A·T6839的出租车就因为路况“太好”而出了事故。

  事发时,路面车辆已经很少,出租车和一辆转弯的电动车撞到了一起。因为当时车速较快,踩下急刹车时已经来不及,骑电动车的人当即被撞得弹出好几米远。伤者被送到附近的省立同德医院,记者发稿时,伤者还在抢救中。(1810206)

  短信带来真情危机

  今年拜年不发短信

  短信带来真情危机

  今年拜年不发短信

  本报记者 吴乐乐

  2月15日晚,“2007年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活动举办发布会,揭晓最终获胜的10条短信。

  短信百年俨然成了“拜年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网友却在新春佳节发起了“抵制短信拜年运动”,呼吁大家拒绝再用手机短信给大家拜年,引得数百网友跟帖赞同。

  一大早,杨小姐就被短信声吵醒。“左耳鞭炮声,右耳短信声,真是没有清净。”在公司做业务经理的胡先生也说,按以往习惯,连续好几个节日,他都会把事先储存好的祝福短信群发给朋友们。

  一位曾先生尖锐地认为,那些拷贝来的短信群发拜年不仅减轻了年味,甚至显得非常虚伪,是一种非常“廉价”的温情,有些人发送的时候甚至连别人的署名都没删除。所以他每次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发给朋友。

  当然,短信拜年有其不可抹杀的优点:方便实惠。当然,如果能够自己花心思写一些短信发给朋友更好。还使有不少人选择了用这种简单而又实惠的方式向亲朋好友来问候新年。有人认为,收到短信,表示自己还被朋友们记挂着。实际上,收到短信的人,并不在乎发的什么内容,收到时会心一笑,已经足够了,没必要这么较真。

  数据显示,去年春节期间,全国拜年短信的总量达到了120亿条,按每条短信0.1元计算,运营商仅用7天时间就收入12亿元。

  心理专家认为,现代社会的感情有一种明显的浮躁化倾向,深层感情交流趋于淡化。由于工作节奏加快,人们凡事都想寻找捷径。手机短信群发、贺卡打印、电子邮件模版,使得大量实惠“廉价”的祝福成为可能,但这种“廉价”的祝福也会带来真情危机。(181020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陈宏 | 钟权 | 金婕 | 吴乐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