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进入春节时间(图)

  晶报综合报道如今华人遍及全球每个角落,加上中国的迅速崛起,庆贺农历新年仿佛已是全人类的事。远至非洲、北美、欧洲,近至东南亚,各个主要城市无不张灯结彩、舞龙舞狮,到处跃动着一片“中国红”。

  美国纽约州新任州长史必策17日宣布2月18日为该州“中国新年日”。他在贺词中说,“排在12生肖末位的猪代表了忠诚、正直和值得信赖的品质。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一道弘扬这些优良的品质,以彰显全州乃至全美国人民所崇尚的品质。


  18日,英国伦敦将举行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春节游行,预计将吸引20万人参加。随后,当地将举行一系列以中国为主题的表演和摄影、雕塑、当代艺术展览等。

  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今年迎春活动比往年丰富。除加拿大总理及主要反对党自由党的党领狄安分别向华人团体发出节日贺电外,多伦多地区各市的市长及议员都纷纷参与华人的庆祝活动。在温哥华,数千市民今日参加大型派对,唐人街有新年巡游,预料会吸引数万人参与庆祝。

  澳大利亚首都悉尼的庆祝活动早在除夕前揭幕,打头阵的巡游就吸引了超过5万人围观。

  “庆春节、贺圣寿”是今年曼谷唐人街迎春活动的主题,今年迎春活动的规模和盛况将超过往年。大年初一下午,诗琳通公主殿下将驾临唐人街,主持庆祝泰皇80寿辰暨2007年中国春节文化周揭幕盛典。在菲律宾,混有华人血统者估计至少有1000多万人,因此农历春节也颇受主流社会重视,各大电视台都派采访车到华人区采访,许多星相家也纷纷上电视讲解新年运程。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华人聚居区也呈现了浓厚的新春气息,商店门前张灯结彩,红灯高挂。

  与此同时,中国驻以色列、赞比亚、尼日利亚、秘鲁、乌拉圭、加拿大、尼泊尔和摩尔多瓦使领馆15日和16日纷纷举办春节招待会,庆祝2007年中国农历新年的来临。

  柬埔寨

  金边

  1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当地华人在表演舞狮。

  爱尔兰

  都柏林

  14日,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华人新春联谊会上,一位华人演员在表演川剧。

  黎巴嫩

  16日,驻黎巴嫩南部的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们准备在营地悬挂大红灯笼。

  泰国曼谷

  泰国曼谷唐人街的商店挂上红灯笼,迎接购买年货的人们。

  肯尼亚

  内罗毕

  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内罗毕大学的学生在孔子学院举行的“模拟除夕夜”活动上学习包饺子。

  澳大利亚

  悉尼

  老外也兴致勃勃地加入澳大利亚悉尼的春节大巡游中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