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除夕夜因燃放烟花引发火情114起 125人受伤

  中新网2月18日电 除夕之夜,北京燃放烟花爆竹高潮迭起,天空一片通红。据新京报报道,截至18日凌晨1时,因燃放烟花爆竹,北京全市共有125人受伤,比去年多13人,其中重伤3人,一人摘除眼球;全市因燃放引发的火情114起,比去年下降19起。
禁改限次年,北京烟花爆竹燃放伤情上升、火情下降。

  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禁改限次年,北京烟花爆竹燃放呈现四大特点:销量上升,两供应商配送量已达38万余箱,去年春节只有24万箱;燃放热情高涨,燃放高潮的开始时间提前、结束时间延后。去年除夕夜10点,燃放高潮晚10时才来临,0时30分后接近尾声,但今年晚八九点钟就出现了小高潮,直至1时,一些地区丝毫未见减弱;五环外伤人、火情均较五环内突出,三名重伤者均来自五环外;火情虽较去年下降,但仍居高不下,处于较高水平。

  据统计,125位伤者中,五环外51人,包括三名重伤;五环内74人。

  昨晚8时、9时、11时,大兴、昌平两区,接连发生3起重伤事件:8时许,大兴居民张某燃放礼花弹时,眼睛被炸伤,被立即送至同仁医院;一小时后,又一名大兴居民刘某,头部被礼花弹炸伤,紧急送至大兴医院;两小时后,昌平区,河南人王某点燃一个礼花弹,冲出的火苗直喷向眼球,截至今日1时,他的眼球不得不被摘除。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导致3人受伤的礼花弹,均为伪劣超标产品。

  截至今天凌晨1时35分,据记者在同仁医院看到的就诊记录显示,至少44人眼睛被炸伤,大部分为观看烟花或过路被误伤。昨天同仁医院急诊路口处,和每层楼梯口均放有醒目的花炮炸伤就诊示意图,晚上8时,急诊室内,已有四五个伤者,六七个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清创处理,重伤者则被转送至其他科室抢治。

  “我眼睛不行啦。”晚上9时,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在父亲怀抱中哭。医护人员安慰她眼睛并无大碍。小女孩父亲称,女儿是在观看时被烟花烫伤眼。家住通州武夷花园的王小姐被送到医院时泪流满面,礼炮弹起的土块击中左眼。王小姐说,她当时离燃放点六七米远的地方发短信,远处礼炮升空后,异物就打中了眼睛,当时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晚上11时,急救人员将一左眼被鲜血覆盖、肩膀处满是灰尘的男子送来。躺在急救担架上的男子双目紧闭,头发散发出一股烧焦的味道。左眼流出的血往下流,到右耳根后。伤者儿子告诉医生,父亲是被鞭炮所伤。记者听到医生告诉伤者家属,左眼现在很难说能否保住。

  晚10时30分许,同仁医院韩院长向前来看望患者的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介绍,除夕当日共有8人因烟花爆竹所伤而手术,但只有两人为北京本地患者,其余均为外地转送过来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