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州庆新春 世界同欢乐

  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招待会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以色列、赞比亚、尼日利亚、秘鲁、乌拉圭、加拿大、尼泊尔和摩尔多瓦使领馆15日和16日纷纷举办春节招待会,庆祝2007年中国农历新年的来临。

  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中国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让他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本报堪培拉2月16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今天在使馆大院内举行2007年春节开放日。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范斯顿女士、首都地区多元文化部长哈格瑞夫斯先生、教育部秘书长保罗以及澳政府、工商、文化等各界人士、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25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猪年新春。

  开放日期间还举办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庙会。中国书法作品、各种饰品和手工艺制品等使嘉宾们为之倾倒。

  贵州歌舞团英伦演绎中国文化

  据新华社伦敦2月16日电(记者马桂花)在国内受到广泛欢迎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剧《多彩贵州风》部分演员16日在英国伦敦卡多根大厅举行演出,与当地华侨华人、英国民众共庆中国春节。

  英国专业艺术公司以“服装华丽、舞蹈生动、歌曲动听、音乐传统”宣传这场“视听感受的盛宴”。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对演员的服饰赞叹不已。几位在英国工作的巴西人说,虽然听不懂歌词,但音乐节奏和舞台色彩非常完美。

  据悉,贵州歌舞团一行是由中国文化部派出参加“2007中国在伦敦”大型春节庆祝活动的。16日和17日在卡多根大厅演出后,部分演员将参加18日在伦敦举行的新年游行。从19日开始,歌舞团将前往英国曼彻斯特、贝尔法斯特、格拉斯哥、爱丁堡、伊斯特本等地进行巡回演出,与当地华侨华人和英中友好人士共庆中国传统佳节。

  奥地利副总理向华侨华人祝贺春节

  据新华社维也纳2月16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人民党主席莫尔特雷尔16日致电在奥华人社团,祝愿华侨华人新春愉快,新年幸福。

  莫尔特雷尔说,2月18日,全球华人将在世界各地欢度春节。奥中两国有着传统和密切的良好关系,这种关系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不管是在政治还是经济领域,奥中合作都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奥地利看作旅游胜地,两国的经济关系和进出口贸易都创出了历史纪录,两国经济也从中获益。特别令人高兴的是,两国在高科技和环保等面向未来产业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向中国人民拜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吴黎明)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向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身体健康,祝欧中友谊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德瓦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国运昌盛,繁荣富强!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生活幸福安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莫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