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期间全市医院急诊全面开放

  春节期间,全市医院急诊将全面开放,保证24小时应诊。记者昨(17日)天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医疗急救需求和安全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卫生局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合理安排门诊、急诊,做好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严禁以任何借口拒收或推诿病人。

  据介绍,市卫生局要求节日期间各医疗机构要合理安排门诊,组织中高年资医师加强门诊技术力量;各医院急诊全面开放,保证24小时应诊,安排主治医师以上职称医务人员值班,保持急诊科、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通。严禁以任何借口拒收或推诿病人。

  针对今年出现的生育高峰,北京市妇产医院也将24小时开放东、西两院区急诊,同时开放病床收治孕产妇和妇科危、急、重症患者。

  市卫生局还要求北京急救中心加大院前急救值班人员和救护车辆的数量,及时受理市民的急救电话,确保春节期间院前急救工作的正常运转。北京血液中心及各采血机构认真做好备用血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医疗用血供应。

  对于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这部分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据了解,除夕夜同仁医院眼科急诊安排13名高年资住院医生值守,眼科所有高年资医生24小时开机。除夕晚上,北京市急救中心将安排100辆急救车,到全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123个地区开展巡诊,初一安排60辆急救车,初五、十五各安排50辆急救车到以上地区进行巡诊,确保伤病员得到及时救治。

  春节期间,北京急救中心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治直属队和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安贞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等10家大型综合医院共200人的应急小分队执行听班制度,保证出现突发公共事件时能够及时出动,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记者刘墨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年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