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哈 你转发的祝福短信改名了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又是一年除夕到,亲朋好友忙祝福。昨日,从早上9时开始,市民吴小姐的手机短信铃声就开始响个不停,频率大约每20分钟就有一次,在办公桌前、年夜饭的餐桌上、回家的车上,甚至是上厕所时都不能“幸免”。

可临近中午时,好友林小姐发给她的短信却让她半天摸不着头脑:在“开心笑笑、金猪哼哼”等一连串祝福后,赫然写着一个陌生人“王某某恭贺”。这王某某是谁啊?等向好友林小姐询问了才知道:原来,这条短信是王某某发给好友的,而好友在转发短信时,竟然连名字都忘了改。

  尴尬

  转发祝福偷个懒 短信末尾忘改名

  收到这么多亲朋好友和客户的祝福,吴小姐挺乐呵:这说明平时我人缘好啊。其实,大家发过来的短信,吴小姐基本上都不看内容,只看看是谁发给她的就行了,因为这些短信几乎全是转发来的,你发给他,他转发给下一个人,没什么看头。其中还有不少是重复的,其中一条开头为“脑袋摇摇”的短信,她收到了3次,一条开头为“猪你新年快乐”的短信她收到了4次。

  吴小姐说,重复还算好的啦,元旦时她还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在同一个好友圈子里头,吴小姐发给朋友甲一条短信,并在后面署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条短信在朋友中转发了一圈后,竟然通过朋友丁又转发回了自己的手机上,内容一个字没有变,只是后面的署名改了而已。

  昨日中午,好友林小姐发来的那条连名字都没有改的祝福短信,更让她乐翻了天:嘿,这不跟考试作弊连名字都照抄一样吗?不过,吴小姐还是立即给好友打了电话:“你的短信是不是群发的、转发的。”好友肯定地回答说那条短信是别人发给她的,她看了开头觉得写得不错,于是根本没有认真看完就把短信转发给了吴小姐。一听好友这样说,吴小姐更是哭笑不得,“你仔细看完没有,那后面还写着王某某恭贺。”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遭了”的惊呼声,原来,好友竟然还把署着“王某某”名字的短信,发给了自己的一些重要客户和单位领导。“客户要是觉得我这个人不认真,祝福不真诚咋办?”想起这点,好友郁闷了好一会儿。

  调查

  短信不在乎内容 只要真诚就好

  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一些市民后发现,每到中秋、元旦、除夕这些重要节日,用短信发送祝福已经成了普通民众向亲朋好友恭贺的重要方式,但其中不少人发出去的短信都是转发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当她最开始收到一两条祝福短信时,还费劲心思想着要用什么祝福语言去回。但是,当面对着几十上百名的亲朋好友发来祝福时,要是全部自己一条条地绞尽脑汁去原创实在太费神,于是,她便选择了转发短信的方式来“应酬”。

  “如果短信都成了一种应酬了!那就没什么意思了,送祝福不在乎长短,真诚就好。”李先生说,今年元旦时,由于自己刚做完小手术,一位朋友就发给了他“注意身体,早日康复”8个字,比起那些文笔优美的转发短信,这条短信虽然不长,但是感觉很温暖,也情真意切。

  记者 李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