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热议春晚:观众建议给本山找替补(图)

冯巩的小品中,大部分包袱“似曾相识”

  网友聊春晚

  一些观众认为,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很平淡,尤其是赵本山的小品很一般,有江郎才尽的感觉。

  央视春晚整体平淡 语言节目大炒冷饭

  2007年央视春节晚会昨晚播出,精心准备了半年之久的晚会终于和观众见面,记者也在晚会进行的同时采访了一些观众,他们表示,语言类节目很平淡,尤其是赵本山的小品很一般,有江郎才尽的感觉,春晚该为他找一个替补了。



  歌舞拼盘 气势不够太平淡

  歌舞类节目一直是春晚的配角,就像正餐前的拼盘一样,用来陪衬主菜语言类节目,像彭丽媛的歌《报答》本来是第三个出场,但是剧组考虑到赵本山的小品《策划》演完了之后就是严顺开的小品《假话真情》,必须用一个歌舞节目分开,所以把彭丽媛的节目调到第27个出场。有观众表示,“今年歌舞类节目新意太少,前两年聋哑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和老太太们跳的《俏夕阳》都够独特,但是今年完全看不到这样的节目,也就韩红、郝歌两人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还像个节目。倒是舞台布景和电视大屏幕的使用有点意思,比如藏族同胞的歌舞,背景是青藏铁路的风景,让人感觉比较新鲜。但是节目本身先天不足,光靠这些后天手段很难弥补。节目的气势也不够,去年的《百家姓》展示了武士的魅力,今年也弄了一个太极拳冠军的节目《行云流水》,但太极拳很难让人有血脉喷张的感觉,导演选择节目的思路有问题。”

  小品主菜 创意不足笑料不够

  小品一直是历届春晚的主菜,能够把国内喜剧大腕“一网打尽”,是央视春晚领先地方台春晚的最大优势,但是今年记者采访的观众普遍对小品表示失望,认为创意不足,笑料全是以前听过的,有炒冷饭的感觉。观众范女士表示,“都说金越擅长语言类节目,但是没看出来。比如去年黄宏的《看房》就很好玩,尤其是林永健反串一个妖艳女人令人印象很深,今年黄宏演的《考验》就太俗了,里面的笑料来自一个老笑话,很多人都听过。相声就更没法听了,《咱村里的事》、《免费电话》、《我惯着他》都让人乐不起来。说实话赵本山的小品最让我失望,可能是对他寄托了太大的希望吧。去年他的《说事》还有很多经典段子,像说宋丹丹给村里养鸡场剪彩,结果第二天鸡全得禽流感了,所以得一外号‘一剪没’。还有宋丹丹给精神病人演讲,病人都出院了,医生都疯了。这些段子过去一年了还记得住,但是今年他的小品里面有好笑的段子吗?我是没印象,感觉他和宋丹丹都是在凑合,有点被蒙的感觉。”

  观众刘先生表示,“春晚年年都指着赵本山压轴,有点孤注一掷的感觉,一旦赵本山没有发挥出水平,整台晚会都受影响。但是随着年岁的增大,他的水平肯定会下降,而且赵本山对影视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大,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春晚还是一如既往地押宝赵本山,现在已经暴露出问题了,所以应该考虑为赵本山找一个替补了,郭德纲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如果央视能够放下架子,郭德纲相声、小品都拿得起来,完全可以取代赵本山。”(晨报记者刘鹏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 郭德纲 | 彭丽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