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国奥首战硬撼“袋鼠军团”

  本报讯 (记者 张喆)2007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拉开战幕,由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首战将面对澳大利亚国奥队的强劲挑战。

  本届贺岁杯首日赛事的头场将由中国香港联队挑战牙买加国奥队。

香港足总这次从甲组联赛中抽选11名洋将和9名华人球员,组成了港联队,目前已经进行了一周的备战。据悉,香港足总此次“悬红”20万港元,希望重夺失落14年之久的贺岁杯冠军。至于牙买加国奥队,其主教练米卢自然成为焦点人物。米卢此前曾5次率不同队伍参加贺岁杯,此次他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阵中也有多名国脚级球员,其中以代表牙买加国家队出战19次的后卫泰莱最具盛名,中场球员庞马和芬里臣也有7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丰富经验。

  与头场比赛相比,随后上演的“杜家军”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较量更有看头。国奥队已进行了40多天的欧洲拉练,并于2月16日傍晚从伦敦飞抵香港。国内足球界都把这次贺岁杯视为国奥队的“汇报演出”,主帅杜伊更早早提出“夺冠”的豪言。

  昨天下午,杜伊按照赛会安排率队赴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操练。本次国奥队共有21名球员赴港,但中国足协向赛会提交的18人参赛名单中却划掉了王大雷、冯潇霆和王洪亮3个人的名字。王大雷主力位置稳固,估计杜伊是想通过贺岁杯对门将位置的替补球员作最后的考察。主力中卫冯潇霆因有伤未愈,杜伊不敢轻易让其出战。在缺乏郜林、陈涛等主力的情况下,国奥队今天无法遣出最强阵容。从整个欧洲拉练的情况和近期球员状态来看,杜伊今天所能排出的首发阵容几无悬念。守门员将是曾诚,后卫线从左至右将由苑维玮、趙銘、戴琳、呂建军组成。中场方面,左路于海、右路沈龙元是固定人选,队长周海滨司职后腰,而另一名出战的中场球员将会是欧洲集训期间表现突出的李微。在锋线上,朱挺和姜晨将联袂出战。

  澳大利亚国奥队方面的情况也并不理想。他们在3天前客战中国台北队打进唯一进球的队长米拉根因伤缺阵,而后防和中场的4名主力球员也要到年初四才能抵港,因此,他们今天同样无法以最强阵容应战,但从训练来看,澳大利亚国奥队球员普遍身材高大,打法硬朗凶狠。对这样一个对手,国奥队球员能否在场上克服毛躁的心态,无疑更令人关注。

  据悉,中国足协两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都将到场督战。而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将前往香港观看比赛,为3月24日对阵澳大利亚国家队和3月27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挑选队员。

  2007年香港贺岁杯赛程

  2月18日

  15:15 香港联队 VS 牙买加国奥队

  17:15 中国国奥队 VS 澳大利亚国奥队

  2月21日

  18:00 第三名争夺战

  20:15 冠军争夺战(张 喆 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