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整装迎接奥运亚运(图)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周婉琪

  本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廖 艺

  丙戌狗,丁亥猪,辞旧迎新喜逢春!在新春佳节莅临之际,本报记者先后采访了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邀请他们分别展望了广东省和广州市在新的一年中的体育大计。

  2007年广州拟定承办大赛及活动项目一览表

  3月 2007年中澳足球对抗赛

  9月 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

  10月 NBA2007年中国(广州)季前赛

  11月 CBA篮球主场比赛

  11月 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以下活动项目举办时间待定:

  世界业余台球锦标赛

  世界攀岩锦标赛

  全国橄榄球邀请赛

  全国击剑锦标赛

  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对抗赛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暨巡回赛(总决赛)

  第12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大赛

  中国高尔夫球青少年公开赛

  亚太地区青少年棒球邀请赛

  全国柔道冠军赛

  全国武术冠军赛

  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子柔道预选赛

  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子跆拳道预选赛

  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预选赛

  全国城市运动会田径预选赛

  全国城市运动会游泳预选赛

  三大战役 奥运先行

  广东体育迎来大发展新机遇

  在新春佳节马上要到来之际,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代表全省体育工作者向支持我省体育发展的全省人民表示了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同时也透露了新年我省体育工作的思路和设想。


  杨迺军局长首先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国际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广东体育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方面均在全国取得了名列前茅的佳绩,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可持续发展的面貌。

  而展望2007年,广东体育的任务是“三个三”,一是在群体、竞体和产业的体育三大业务方面继续争当全国排头兵,更好地解决三大业务协调平衡发展的问题,解决好广东体育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解决好广东竞技体育尖子不尖的问题;二是打好“三大战役”,在2008年奥运会有所作为,在2009年全运会名列前茅和在2010年亚运会上大展雄风,为中国体育增光添彩;三是办好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简称奥科会)、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三大盛会”,这三大盛会将给广东的经济、体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提升广东的国际形象。

  此外,2007年是中国体育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年,杨迺军局长重点谈到了广东体育为奥运作贡献的话题。

  从长远角度出发,广东体育要多帮助国家体育总局参与国际事务。目前,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与亚奥理事会组建的“运动员训练中心”已经在二沙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成立,凡是获得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奖学金的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可以在这里训练;同时,“国家南方训练基地”将以黄村训练基地为中心向珠三角地区“辐射”,为中国竞技体育作贡献。

  2006年,总共有1100多名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在广东集训,而今年以来,已经有15支中国国家队的800多名运动员在广东冬训,广东将为所有的国家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向国家队“取经”,争取达到双赢。

  目前,广东运动员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并不容乐观,老将受伤病困扰,而新人不够突出,但广东共有220名运动员、43名教练员和科研人员在各个国家队,均为全国第一,广东还在北京设有被广东运动员称为“运动员之家”的工作站,无论面积、投入、技术力量都不断在加强,该站的工作是在国家队允许的情况下,让广东队的运动员补充营养,例如喝点老火靓汤,缓解思乡的愁绪,最重要的还是防伤治伤,希望通过2007年一年的努力,广东体育在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中能够有突破性的发展。

  全国一流 国际瞩目

  广州建设体育强市7大任务

  最近,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在许多出租车后窗广告牌上打出了一条醒目的标语:“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创造性地把建设目标别出心裁地打在了出租车流动广告牌上,使之更加全民化、直观化,的确是国内体育系统中的首创。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向记者披露了上述目标确立的来源:去年底,广州市体育局向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汇报了广州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朱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特别指出:“要以迎接和办好亚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深化体育管理体制和人才机制创新,积极发展体育产业,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

  刘江南指出,在广州市的体育发展规划中曾提出“将广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体育强市”,但这次朱书记增加了“国际瞩目”,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对广州体育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回顾去年广州体育取得的成绩,刘江南认为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1.竞技体育。我市2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共有14人夺得8项金牌,成绩创历史最佳,无论参赛人数、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列全省各地市之首;在省运会上,广州囊括了赛会七个奖项的第一,尤其是金牌、奖牌和总分均雄踞第一,实现了省运会上空前的“大满贯”辉煌。

  2.体育产业。广州去年成功举办了22项国际、全国体育大赛,其中世界摔跤锦标赛、“中国篮球对抗赛”是我国有史以来举办的相关项目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市场、文化和体育效益,提升了广州的国际形象。

  3.群众体育。20年后重新组织举办畅游珠江活动已被列为去年广州十大新闻之一。全省国民体质监测普查报告表明:广州市国民体质总评合格率达90.9%,总体合格率高于全省平均指数3.9个百分点,其中优秀率高出4.2个百分点,充分反映了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积极成效。

  展望2007年,刘江南介绍了广州体育工作7大任务:促进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有较大提高,确保全市有65%的街道达到市级以上先进社区标准;举办好广州市第14届运动会;组织参加第6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并力争金牌、奖牌两个设项中至少有一项进入全国前三名;借筹备广州亚运会之东风,继续举办国际和全国体育大赛21项,在传统品牌赛事的基础上,再申办新的赛事,提升广州体育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形象;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力争广州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2%以上;围绕筹办广州亚运会,储备更多、更优势的竞技体育人才,制定承担亚运会竞赛、训练任务场馆的建设、改造方案;全力配合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完成今年的冲超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 杨乃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