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在芝加哥过年三十(组图)

冯坤在公寓里静养,闲时可以上网打发时间。

郎平、冯坤与赵蕊蕊(从左至右)在医院接受恢复治疗。

郎平、赖亚文、赵蕊蕊与冯坤(从左至右)在享受午餐。

  本报记者 杨 敏

  昨天是年三十,远在大洋彼岸疗伤的中国女排主力冯坤与赵蕊蕊,将如何度过这个原应合家团圆的日子?

  在芝加哥当地华侨华人的关心下,冯坤与赵蕊蕊被邀请与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还通过卫星电视观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冯坤表示,尽管郎平与赖亚文得各自回家过年,但她与赵蕊蕊不会寂寞,这个春节过得与国内没有太多的不同。


  饺子春晚一个不少

  冯坤与赵蕊蕊到达美国已经大半个月了,顺利施行手术后,她们被安排在一间公寓里静养。与她们一起接受了手术的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经返回温暖的加州,与母亲和女儿一起过节。陪同冯坤与赵蕊蕊到芝加哥进行手术的前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也于2月14日当晚启程回国。这样,这个春节只剩下冯坤与赵蕊蕊“相依为命”了。

  冯坤透露,虽然芝加哥的华人不少,但毕竟不是在国内,所以那边的春节气氛并不十分浓厚。

  幸好免费给她们提供住宿的四川籍华侨非常热情好客,主动邀请二人到家里包饺子,冯坤与赵蕊蕊也正好在这位热情的老乡家里通过卫星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冯坤觉得,这个春节与以往的没有太多不同,该有的形式都有了。由于她每天都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家人聊天,所以她也不会觉得与父母姐姐等亲人分隔得太远。

  暂时还是“3条腿”

  年三十后,冯坤与赵蕊蕊的疗伤之旅还要继续。她们每周到医院进行3次物理治疗,每天花4到6小时进行膝盖被动屈伸练习,其余时间,她们就在公寓二层的健身房里进行简单的上肢力量训练、在房间里来回走动、上网、或给家里打电话。冯坤与赵蕊蕊的伤腿目前还不能落地,她们只好依靠拐杖走路。按照医生的嘱咐,至少还需要6到8周才能自主行走,所以,现在她们还是“3条腿”。做手术的膝盖部位已经不疼了,但在进行屈膝练习的时候,还会感到痛楚。

  除了刚刚到达的兴奋与好奇外,冯坤现在觉得在芝加哥养伤的日子比较枯燥,因此,她与赵蕊蕊都把每周三天的出外看作“放风”。由于行动不便,她们其余的时间也不会出门。冯坤希望,等可以落地行走了,她们可以多点出外走动,心情也会好起来。“来之前我就想过了,到这里一是治疗身体上的伤病,另外我也期盼着换个环境能够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我也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地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对我来说,调整好心态和治疗身体的伤病一样重要。”

  一个月内两度搬家

  冯坤与赵蕊蕊到美国疗伤是由“铁榔头”郎平牵线的。刚到芝加哥的几天,由于对当地的情况不太熟悉,所以她们通过一家旅行社订了唐人街里的酒店,结果发现房间里面的设备比较陈旧,窗户也不够大,最麻烦的是离治疗的地点芝加哥大学还有一段不短的车程。为了更好地与主治医生沟通,冯坤她们请来了在芝加哥大学授课的林教授与何教授当翻译,也正是靠他们解决了住宿问题。

  两位中国教授为冯坤她们联系了芝加哥大学里类似国际交流中心的公寓,直到手术后出院前,她们都住在大学里。两位教授的一位四川同乡正好手头上有一套公寓空余出来,本来是留给他父母居住的,后来他父母回国了,于是正好让冯坤与赵蕊蕊搬进去,还不需要交租。

  “房子很不错,房间很大、设施也全,还有健身房呢。这对我们养伤康复是再好不过了。说实话,从这两次搬家,我们深深体会到华侨的热情,每天还有很多朋友送来各种好吃的,我们真是从心里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冯坤说。

  最拿手煮方便面

  因为预想到了在美养伤期间必须自食其力,早在出发前,甚少下厨的冯坤与赵蕊蕊便恶补厨艺。2月16日,冯坤第一次有机会一展身手。到达后,当地不少华人华侨都纷纷送来好吃的,冯坤她们的住所内的冰箱就从来没有清空过。

  冯坤发自内心地感激当地热情的人们,但她也不好意思总是麻烦别人,所以与赵蕊蕊尝试着做一顿饭。这顿“饭”主要由粥与方便面组成,冯坤自豪地透露,她做的方便面可香了,连房东都忍不住留下来尝两口。不过,现在做饭还有点麻烦,因为她还需要拄着拐杖,等可以落地行走了,她做饭的速度也会随之加快。“我们必须自己做点什么,况且以后还有挺长一段时间呢。我们也需要开始适应、锻炼一下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赖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