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纽约州长宣布18日为“中国新年日”(组图)

柬埔寨华人欢度春节。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民对中国灯笼很好奇。

哥伦比亚华人舞狮庆新春。

  海外庆春节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纽约州新任州长史必策16日宣布2月18日为该州“中国新年日”。他说,中国除夕和中国新年是举家团圆欢聚的日子,是一个感恩的日子。纽约人民将和华裔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

  史必策说,纽约州最大的优势就是来自全球各族裔人民的多元化特征。每年纽约州不同族裔都举办各种盛事庆祝自己的传统佳节,这促进了彼此文化的了解与沟通。
他在此与全州的华裔居民一道欢迎中国新年日(2月18日)的到来。

  史必策表示,纽约州也是全美华裔人口最多的州之一,一直以来,华裔人民对美国的繁荣、纽约州的独特性和族群多元化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期待着此次中国新年日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将推动大众对中华悠久传统文化的了解。

  史必策还说,借着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一系列庆祝活动,大众将进一步体验亚裔文化的深邃,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华裔人民对全纽约州、全美国乃至全球所作出的各种贡献。

  日本名古屋首办

  大型春节庆祝活动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日本中部地区侨界终于有幸在当地参加大型的中国传统节庆活动——首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此处的祭就是纪念的意思)17日上午在名古屋隆重拉开帷幕。

  以爱知县,尤其是名古屋市为龙头的日本工商业重地中部地区,与中国有着十分密切的经济和人员等方面的联系与交往,目前爱知县内居住的华侨和留学生总数已达3万人以上。但由于没有集中居住生活的华埠街区,此前无法像日本的横滨、神户、长崎等地的中华街那样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举办大型节庆活动。如今在名古屋市侨界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开创了新的先例。难怪前来参加开幕仪式的日本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颇为高兴地称此为一个有意义的创举。

  尽管当地天气十分寒冷,众多华侨华人和为数更多的当地日本市民一大早就聚集到市中心的久屋大道公园广场,静候“春节祭”开场。而当地的各个电台、电视台,更是频频播出相关预告和介绍。包括爱知县知事、名古屋市助役(副市长)和多名政要也纷纷前来参加庆祝活动。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

  主席向中国人民拜年

  据新华社电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向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身体健康,祝欧中友谊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德瓦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国运昌盛,繁荣富强!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生活幸福安康!”

  德瓦说,2007年是中国传统猪年,猪在民间是富裕的象征,所以猪年是中国的福年。2007年也是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为增进欧中友谊的兴旺之年。为促进文化交流,欧中友好小组近期将邀请中国驻欧盟使团部分官员到欧洲议会参加关于政治、经济和贸易等方面的圆桌讨论会。

  应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对外友协邀请,德瓦将于今年5月底率代表团访华。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于2006年底成立。这是欧洲议会首次成立的一个非官方的对华友好议员团体。

  德瓦是斯里兰卡裔英国人,来自英国保守党,至今仍保有斯里兰卡和英国双重国籍。他一直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致力于促进欧洲与亚洲的友好关系。

  奥地利副总理

  向华侨华人祝贺春节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人民党主席莫尔特雷尔16日致电在奥华人社团,祝愿华侨华人新春愉快,新年幸福。

  莫尔特雷尔说,2月18日,全球华人将在世界各地欢度春节。奥中两国有着传统和密切的良好关系,这种关系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不管是在政治还是经济领域,奥中合作都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奥地利看作旅游胜地,两国的经济关系和进出口贸易都创出了历史纪录,两国经济也从中获益。特别令人高兴的是,两国在高科技和环保等面向未来产业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莫尔特雷尔表示,相信新的一年将给奥中两国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带来更好的运气。他也祝愿在奥华侨华人万事如意,在事业和家庭生活中幸福、健康、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莫尔特 | 史必策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