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民众迎来9天春节长假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今年春节,台湾民众迎来了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17日是这个长假的第一天,各种充满浓浓年味的欢庆活动使今年的台湾春节喜气洋洋。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岛内17日惊现“返乡潮”,不少北部民众纷纷驱车返回中南部老家,准备与全家老少团圆聚会,晚上一起“围炉”吃年夜饭、欢度除夕夜。

  岛内众多饭店业者,早就推出了品种丰富、花样繁多的年夜饭,目前已预订一空。台湾的报章杂志和电视、广播里,近日常见教读者如何做菜的文章和节目,从“什锦菜”到“酸菜饺子”,各种菜式都寓意十全十美、团团圆圆。

  台湾同胞与大陆民众一样,年前喜欢采购大量年货。无论在台北、台中还是高雄,岛内各地的年货大街都成了人们采办年货的首选去处。在有“南霸天”之称的台北南门市场,用“人山人海、寸步难行”都不足以形容其热闹。广东腊肠、金华火腿等大陆年货供不应求,有的店家17日准备了上千份货物,没想到短短一上午就已售罄。

  太平洋SOGO、新光三越、衣蝶百货等岛内大型百货公司,纷纷在春节期间推出优惠酬宾活动,其中最有特色的当数各式各样的“福袋”。顾客们打开后,往往能发现价值远超“福袋”定价数倍的高档货物,从女性化妆品到家电用品,从名贵海产到进口食品,“福袋”的内容总能给顾客带来惊喜。

  有的台湾民众选择在春节长假出外旅游,台湾各地也不失时机地推出针对性很强的旅游产品。比如以温泉、美食、人文景观和雪山隧道著称的宜兰县,就将从初三开始推出“冬恋宜兰”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泡温泉、泰雅人火把表演、肚皮舞表演和燃放烟火等。

  与岛内各地名刹一样,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宫在除夕夜23时打开内殿门迎接信众,台北龙山寺则在21时举行“开灯仪式”,以满足台湾民众除夕之夜到庙宇烧头香祈福的习惯。

  民众忙着购年货

  春节前夕,高雄市年货古街市“三凤中街”热闹非凡,民众忙着采购年货。

  宜兰放飞“年兽”

  “2007宜兰年”春节系列活动,除夕夜进入活动最高潮,在宜兰传艺中心举行年兽踩街、炸年兽等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图为宜兰传艺中心放飞的“年兽”。

  花数百万建“驱邪桥”

  台南县南鲲鯓代天府耗资新台币数百万元设置一座“百足真人蜈蚣阵七星平安桥”,从大年初一至正月二十九,供信徒走平安桥驱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