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燃放超标烟花除夕夜三人重伤

  本报讯(记者袁京)昨天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以来的第二个除夕。当夜,全市共出动安保力量约50万人,截至初一凌晨1时,全市接报火情357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114起,伤125人,其中三人重伤,两人在大兴,一人在昌平。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一人摘除眼球。据介绍,火情和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受伤人数增加了13人。

  记者自市烟花办指挥部了解到,今年除夕烟花爆竹出现了烟花供应量大、燃放热情高、高峰来得早、五环内燃放秩序好与五环外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数量多、城乡结合部伤人燃放数量大、火情居高不下等特点。

  市烟花办有关人士介绍,本市一些禁止销售和燃放的A、B级烟花爆竹通过非法途径流入北京,当晚三名重伤的人员都是因为违规燃放礼花弹造成。市烟花办提醒市民,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购买、燃放A、B类烟花爆竹,因为此类烟花爆竹威力大,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市民一定要在合法销售网点购买正规烟花爆竹。

  按照限放法规,本市五环路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礼花弹、大型组合烟花等A、B类的烟花爆竹。市民违规燃放,就属于违法燃放,市公安局对这种行为要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罚到500元。

  据介绍,烟花爆竹分为ABCD四类,按国家的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的国家标准,礼花弹属于A类的烟花爆竹,是不允许公民个人燃放的,必须要由专业的燃放队,有专门的器材来燃放。根据本市的规定,A、B类不得在五环内燃放。C类和D类烟花允许群众在五环内燃放。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