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退伍军人自定5000毫升指标

  “没事,这么点血绝对‘毛毛雨’。”刚献完400毫升血的滕艳波不小心松开了按住针眼的右手,一下子胶布被染得通红,可他却爽朗地挥了挥手。

  滕艳波,当兵12年,上过战场,也洒过热血,还被评定为二等甲级残疾,他在退伍后给自己定下了献血5000毫升的指标。

昨天,他在采血车前捋起袖管露出结实臂膀时,神情如此坚定。

  离献血年限55岁还有8年

  昨日下午4时许,两个红色的身影径直走到采血车前,“您好!我献400毫升,我太太第一次就献200毫升吧。”还没等血液中心的采血护士开口,滕艳波已熟练地填写起《自愿无偿献血登记表》,且热情地指导起同来的太太矫晓峰以及邻座第一次献血的朋友。

  如此熟门熟路,源于滕艳波12日来火车站闲逛时便发现了这辆采血车,“我当时就想来献血,可转念一想,还是把太太带上一起献吧。”于是,夫妇俩昨天专程赶来了火车站。

  其实滕艳波夫妇来自吉林省桦甸市,3天前他们第一次来到上海。

  滕艳波已经献血5次,而每次他都毫不犹豫地选择400毫升。“这些年来我总共献了2000毫升,离国家法定献血年限55岁还剩8年,如果每年以400毫升为标准的话,完成5000毫升的指标绝对绰绰有余。”滕艳波扳着手指头比划了一下。

  战场受伤得到输血援助

  “这里环境很温馨,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她们这么热情,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在采血车上,滕艳波边卷起自己的衣袖边述说起自己定下献血指标的原委,入伍第3年,他便上了战场,可作战12天后,不幸身负重伤。“当时,我不慎踩到地雷,右半边全被炸伤,昏迷时医院极力输血,最终把我救了回来。”往事历历在目。

  在医院休养了整整3年,滕艳波的大肠被切去了7寸,右耳则处于失灵状态,右脚至今仍撑着钢板,最终他被定为二等甲级残疾。自此,滕艳波也暗自给自己定下了5000毫升的献血指标,“我的体内流淌着别人的血液,如今我康复了,是该回报社会的时候。”

  生怕妻子首次献血不适

  说起之前5次的献血经历,滕艳波都是独自一人去采血车献血,“太太身子单薄,我总怕她撑不住,可昨天我回家说起想在上海献血的事,晓峰坚决要跟着来。”滕艳波边说边分散太太的注意力,生怕第一次献血太太会出现不适症状。

  心愿:要把饭店开到上海

  “我很喜欢上海,这里的人非常热情。”第一次来到上海的滕艳波向记者说起了他对上海的印象。

  昨天在火车站的采血点推出了为无偿献血者拍照留影的特别服务,每一名献血者可以即时拍一张照片,并写下一段感言。轮到滕艳波,他在“我的遗憾”那一栏里写下:“还没来得及在上海开饭店。”

  滕艳波说,这次是来上海探望儿子的,新年也将在上海度过。而第一次来便喜欢上了这里,“等回家把吉林的两个饭店结束了,我要把饭店开到上海来。”说完,滕艳波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艳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