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南京小区违规存放烟花 居民住在“定时炸弹”上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实习生 黎翔宇金陵晚报报道 大年三十,许多市民都在购买烟花欢度春节。可是雨花台区凤翔花园2期小区的居民林群(化名)却乐不起来,因为卖烟花的老板把烟花放在了小区的地下室里,林群觉得自己就生活在一个定时炸弹上面。

  暗访:车库出现烟花爆竹

  据林群讲,在铁心桥地区,有许多卖烟花的商店,由于凤翔花园2期小区靠近商店,因此一些老板就将货物堆放在小区的地下车库内。堆放的烟花是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居民小区,大家都比较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昨日上午10点,铁心桥街上的人络绎不绝,市民们都在街上的烟花商店购买烟花。投诉人林群指着一家烟花商店表示这家老板就有烟花存在小区地下室。记者遂上前选购,表示需要大量的烟花,老板说现在商店无货,但是堆放烟花的地点就在附近,马上喊人拿货,请记者等一下。朝着南边走20米,十字路口的左边就是凤翔花园2期小区。在雨花台区凤翔花园2期小区内走访了一下,小区的住户听说有人询问地下室放烟花的事情,立即说道:“这个小区有好几个地下室都存放有烟花。晚上烟花商店的老板通过小面包车将烟花偷偷运进小区,小区很多居民都看见了。白天老板根据销售情况提货。本来烟花放哪跟我们没关系,但是烟花放在小区地下室,都是易燃易爆的东西,就怕有意外情况发生。我们现在就像住在一个定时炸弹上。”听了一些居民的说法后,记者走进小区的地下车库。穿过黑漆漆的过道,记者面前出现了一道铁门,铁门上面的小窗户被人用铁皮封了起来。指着大门的林群说这就是堆放烟花的车库。观察了一番后,记者靠在门上,通过铁皮翻起的地方,看见这间不大的车库内,存放了很多纸箱,看起来像是装了烟花。用电筒一照,纸箱上还有烟花爆竹。

  查处:小区存放烟花违规

  随后,记者将该事向铁心桥派出所以及雨花台区安监局做了反映。中午12点,铁心桥派出所内,南京市日杂公司的负责人看了江苏省电视台记者拍摄的车库画面后,表示这些烟花为非法产品,是不可以销售的。由雨花台区安监局、雨花台区公安分局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安监、公安部门的同志将记者先前暗访的烟花商店老板带到现场,该老板将凤翔花园2期小区02栋地下车库的大门打开,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发现里面有两大箱国家禁止销售的大号烟火。雨花台区安监局的领导表示,住宅小区内是不可以储存烟花爆竹的。储存烟花爆竹要有专门的仓库,每个烟花存放时还要留有安全距离。商店老板在住宅小区存放烟花,而且这些烟花还和其他物品混合存放,明显违反相关规定,安监部门肯定要处理。对于记者先前暗访到的存放烟花爆竹的地下车库,安监和公安部门要继续调查货主,将这个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