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山丹丹小品调侃娱乐圈 观众批春晚今不如昔

  大年三十晚8点,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火爆开演。晚会由李咏、朱军、周涛、董卿、张泽群、刘芳菲6位主持人联袂主持。虽然今年春晚以“创新”为口号,但是它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多惊喜。有些观众甚至批评这台晚会“没劲儿透了”。

不少观众反映,语言类节目水平大不如前,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仍然保持在一流水准。

  开场歌曲舞蹈欢乐和谐

  整台晚会的开场节目是舞蹈《花开中国年》,以象征吉祥如意、国色天香的牡丹为主要元素,百余位身穿粉红色服装的舞蹈演员共同营造出春天的气息。在《花开中国年》之后,是歌舞组合《欢乐和谐·民族情》,身穿藏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载歌载舞,舞台上五彩斑斓,节日气氛浓郁,欢乐和谐。在开场的两个大型歌舞之后,第一个语言类节目冯巩、李志强表演的相声《咱村里的事》,讽刺了所谓的“潜规则”,赢得了观众不少笑声。李金斗、大兵、赵卫国表演的相声《免费电话》也赢得了不少笑声。不过,有观众指出,“免费电话”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多见,也许明年李金斗可以创作出更好的相声。随后,宋祖英表演了晚会第一个独唱曲目《和谐乐章》。《和谐乐章》依然走的是晚会歌曲“大风格”的路数,配上现场数十名身穿红色服装的舞蹈演员,颇具气势。

  打工子弟述说《心里话》

  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表演的舞蹈《进城》,展现了农民工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故事,非常感人。“动情点”是央视春晚每年都要推出的,主持人倪萍(倪萍新闻,倪萍说吧)每次主持到这里都禁不住热泪盈眶。今年央视春晚也有一个“动情点”,那就是打工者子女。来自北京打工子弟学校———行知实验学校的几十名学生走上春晚舞台,虽然他们没有漂亮的演出服,但是表演一样精彩,孩子们说出了《心里话》:“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未来……”

  《策划》调侃娱乐圈

  今年春晚和前几年相比有一定差距,特别出彩的节目不是太多。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语言类节目,语言类节目中最让观众满意的还是赵本山的小品。今年,赵本山、宋丹丹、牛群搞起了《策划》,“白云”“黑土”遭遇“策划人”,变着法儿让“公鸡下蛋”,最后这只公鸡却被儿媳当了下酒菜。与赵本山以往的小品一样,《策划》的台词是强项,“不靠谱”“我可不跟你混了”“下自己的蛋,让别人说去吧”等都有望成为流行语。其中不少情节还调侃了娱乐圈和媒体,比如,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在回忆公鸡下蛋时说,“具体的情节我也记不下来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博客,www.白云飘飘.博客.com。现在名人都开博客。”当被问及谁先发现公鸡下蛋时,赵本山扮演的黑土答,是狗仔队先发现的。

  观众批评春晚今不如昔

  观众普遍表示今年春晚的节目热闹归热闹,但是缺乏深意,让人记不住。歌舞类节目缺乏《俏夕阳》那样令人过目难忘的好作品,语言类节目缺乏“爷爷说邮票”那样回味悠长的作品。还有不少观众认为今年春晚的舞台设计有些单薄,不够华丽、美观,显得有些“空”。甚至有观众评论这台春晚“没劲儿透了”“无聊”。不过更多观众很宽容,没那么多意见,持“看春晚就是一习惯”“电视开着,热闹”这样意见的观众不在少数。

  小调查:语言类节目3强

  记者分别随机调查了部分观众,通过投票,评选出了“最喜欢的3个语言类节目”,名单如下:小品《策划》、小品《回家》、小品《考验》小品《策划》、相声《免费电话》、小品《回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 白云 | 倪萍 | 李金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