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除夕燃放烟花引发249起火情 1人死亡270伤


北京除夕燃放烟花引发249起火情 1人死亡270伤

    本报讯(记者 肖烁)记者上午从市卫生局获悉,除夕夜一名男子因燃放礼花弹受重伤,不治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2月17日(除夕)18时至今天凌晨1时,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的有上百人,其中3人伤势较重。

    大兴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25岁男青年,他因燃放礼花弹导致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右眼毁损,病情危重,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抢救,还是不治身亡。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收治了一名21岁男青年,其因燃放鞭炮导致左眼内容物脱出,不得已做了左眼球摘除术。

    丰台区医院收治了一名19岁男青年,因燃放质量有问题的土地雷,双下肢被炸伤。

    据了解,节日期间,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尽全力救治伤员。

    专家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违规燃放超大型的礼花弹、二踢脚等超大烟花,一旦受伤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

    因燃放烟花爆竹共有125人受伤,昨晚8时、9时、11时,大兴、昌平两区接连发生三起重伤事件。导致三人受伤的礼花弹,均为伪劣超标产品。

    市烟花办有关人士介绍,一些在本市禁止销售和燃放的A、B级烟花爆竹通过非法途径已经流入了北京,当晚三名重伤的人员都是因为违规燃放礼花弹致伤的。

  北京禁改限次年  花炮销量上涨  燃放时间变长  市民燃放超标伪劣花炮突出  市烟花办上午通报——

  除夕至今晨:燃放引发火情249起,同比去年下降83起  初一、初五、十五为重点防范日  市消防局今年新增140辆消防车力保春节安全。

     今天上午,市烟花办向媒体通报,从除夕日8时到今天上午8时,除夕之夜,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270人受伤;全市因燃放引发的火情249起,比去年的332起下降83起。禁改限次年,北京烟花爆竹燃放火情下降,但市民燃放超标、伪劣花炮问题突出。

  四大特点

  销量涨 燃放时间变长

  火情降 五环外伤人多

    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禁改限次年,北京烟花爆竹燃放呈现四大特点:

  销量上升,两家供应商的配送量已达38万余箱,去年春节期间共销售24万箱。

    市民燃放热情高涨,燃放高潮的开始时间提前、结束时间延后,去年除夕夜燃放高潮晚10时才来临,零时30分后接近尾声,但今年晚7点左右已开始出现高峰,并一直攀升,到晚8、9时就出现了小高潮,直至今天凌晨1时,一些地区丝毫未见减弱。

     火情虽较去年下降,但仍居高不下,处于较高水平。

     五环外伤人、火情均较五环内突出,三名重伤者均来自五环外。特别是五环外非法、伪劣、超标的烟花爆竹数量多、城乡接合部伤人燃放数量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因想在除夕夜捞一把,3名非法销售花炮者被西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