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除夕燃放烟花引发249起火情 1人死亡270伤


  权威访谈

  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今晨接受本报专访  解读春节防火部署

  新增140辆消防车  事先踩点摸水源

     今天凌晨,在消防局指挥中心内,记者就北京市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问题采访了北京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

      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消防部门在春节期间的方案有什么不同吗?

     赵子新:总体上没有区别。但是跟去年相比,北京新增了8个消防站,再加上正规公安消防部队新增加了60辆消防车,全市等于新增加了140辆消防车,在整体调配上更加有利。

    记者:在街上巡逻的消防车如何安排巡逻路线和时间?

     赵子新:在20个消防相对薄弱的居民聚居区驻守和在五环路上巡逻的消防车是从大年三十晚上6点开始到初一凌晨2点结束。针对今年除夕夜临时封闭111条道路,为方便市民燃放花炮,消防部门虽然不能每条路派车驻守,但是在事先已经对道路的地理位置、水源位置和周围是否有可燃物进行了实地考察。能够做到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灭火。

     记者:今年除夕的火警情况有什么特点?

     赵子新:总体看比去年少,但是燃放高潮从晚上7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初一凌晨1点多。从火情类型分析,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周围垃圾、草坪、平房屋顶和楼房阳台起火。

     记者:2008年春节北京的消防工作有什么变化?

     赵子新:总体讲还是以防火为重点,经过消防部门1年的建设和工作,2008年春节期间的消防部署将更加细化,效果将更加突出。

  记者体验

  报平安只能抽空  出门就开始“转战”  没时间吃饺子

  消防战士  一小时奔赴三个火场

     一个小时奔赴三个火场——除夕夜,记者探营一线消防队,感受消防官兵的“另类春节”。
     昨天晚上9时,记者来到华威消防中队时,战士们刚出完火警回来,正在看春节晚会。刚刚入伍的新兵借着这个空闲,排着队给家里挂长途。“我挺好的,别为我操心。”南腔北调的话里透着同样的意思。

     晚9时40分,中队接119指挥中心布警,华威某小区出现火情。好在只是树下杂草被烟花爆竹引燃,但消防队员灭火后仍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是否留下隐患。

     “别回去了,掉头。”正当出勤的消防车准备开回中队时,119又下达新指示——双井一小区,一户人家的阳台着了。在现场,窗户因烘烤而崩裂,楼上的邻居为灭火泼下的水泡了整个阳台。消防战士检查完阳台杂物后,又小心翼翼地把窗户上残留的玻璃拆下来,以防事主自己拆除伤了手。

     “具体起火原因您可以要求火情鉴定。”消防员告诉事主,但事主肯定地说:“是爆竹的火星崩进屋点了阳台。”

      正当战士们准备歇口气,类似的情况又出现在南磨房北里社区。
     解决完这起火灾已经晚11时许。“晚会几乎没看上,但希望今晚能踏踏实实吃上饺子。”战士们笑着说。

     可愿望还是落空了,晚11时57分,眼瞅着饺子上桌,指挥中心再次下达任务,连手都没洗的战士们再赴前线……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