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三十广州276万人逛花市(图)

老外砍价不含糊海国摄

  本报广州专讯昨日大年三十除夕日,广州各大花市人山人海,许多市民多年来将逛花市作为过年的必备节目。昨天上午的广州尽管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或许因此逛花市的人并不多,但到中午,逛花市的人开始大增,到晚上8时后更是出现高峰。有关方面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介绍,昨天广州各区花市人流量预计突破276万人次,交易额2768万元,3天来各大花市人流量495.8万人次,总交易额5895万元。


  老板平卖客人乐买

  “平卖平卖,6元3枝喽!”“最后机会,10元一盆了!”在天河花市,这样的吆喝一声大过一声,香水百合原来是30元一盆,昨日卖到10元一盆。富贵竹6元3枝,菖兰3元2枝,君子兰80元/盆,就连今年的热销花进口的大花蕙兰80元也能搬走一盆。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天的花很便宜,我们大采购,手中的日本海棠昨天还卖180元,今天80元就能买到。”一些档主对记者说:“我们想赶快卖完,所以平价卖掉,也好早点回家过年。”

  昨晚天河花市人潮涌动,买花看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本土的牡丹、百合、梅花等花卉很受市民青睐,国外引进的惠兰、富贵鸟也在百花中争奇斗艳。在天河花市一档口,一盆叫价800元的“满堂红”富贵花卉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望。“这个名字好,很吉利。”在档口前,市民李老伯对旁边的儿子李先生说。看到父亲动了心,李先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掏了800元买下这盆名贵的“满堂红”。“图个好兆头,希望在新的一年我的事业也能够满堂红。”李先生说。

  带“猪”花草受热捧

  今年是猪年,带“猪”谐音或者有猪形状的花草饰品特别受市民的欢迎。猪笼入水,好意头。买几盆回去!”一对夫妻听到猪笼草有“金钱如猪笼入水,财源会滚滚来”之意后,毫不犹豫地买下了3盆。

  一些档主的促销手段别出心裁,他们将平常的富贵竹编织成一个小猪笼的形状,同样也寓有“猪笼入水,财源滚滚”之意,因而也受到市民的热捧。一些6至10元的有猪形状的特色小盆栽更是出现脱销的情况。“我半个小时就卖掉30盆了。”一名档主高兴地对记者说。在天河花市,个别花种如猪笼草、富贵竹等竟然出现脱销现象。

  老外逛花市砍价不含糊

  “这是我一生中收到的第一封利市!”昨晚,来广州旅游的11名德国游客在西湖路逛起了新春花市,不仅收到了利市封,还与“花农”大声地用德语讨价还价!

  面对眼前的花花世界,“老外”显得非常兴奋,东走走西望望,一会儿看到金钱菊就抱起来左右端详舍不得放下,一会儿看到大风车又忍不住摸了起来。在广外任教的Mike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他这次特意在广州过春节,感觉春节的气氛非常喜庆,特别是来逛花市的人们,各个手里都捧着鲜花笑脸灿烂。当记者问到他逛花市想买什么花回去时,他幽默得像“老广”一样说:“当然要买发财树,来年发大财!”

  新移民要把好运带回家

  梁先生和太太在广州呆了10个年头,之前上大学和刚工作的时候每年都回潮州老家过年,所以没有逛过一次花市。梁先生说,今年他们夫妇决定哪里都不去,窝在自己广州的小家,过“俩人世界”。昨晚吃完年夜饭俩人就一起出来逛花市。

  “花市真的很热闹,晚上的气氛很好,特别是搂着妻子在人堆里挤的时候。”梁先生微笑着说,他原本认为自己家乡的花街和广州的相差无几,但他走了一圈之后不得不承认广州的花市好。他感叹说:“越挤越好玩!可能要的就是这种喜庆的气氛。”当晚,他买了几束菊花、芍药、鸡冠花和剑兰,说要以广州最传统的年花来装饰房间。

  “我听广州的同事说,来花市等于转运,要买风车,所以我也准备入乡随俗。”梁先生说,在太太的精心挑选下,他用25元买了一个五彩风车。“今年把风车带回家,一定走好运。”

  陈海生魏凯苏维松X06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